:::
2020/11/12 17:01

即時娛樂

黑白兩道各自佈局制衡 周柏豪呂良偉謝天華再現香港經典警匪臥底電影
《無間行者之生死潛行》謝天華。(華映娛樂提供)
黑白兩道各自佈局制衡 周柏豪呂良偉謝天華再現香港經典警匪臥底電影1
黑白兩道各自佈局制衡 周柏豪呂良偉謝天華再現香港經典警匪臥底電影2
黑白兩道各自佈局制衡 周柏豪呂良偉謝天華再現香港經典警匪臥底電影3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故事聚焦在黑白兩道各自佈局臥底、互相制衡的《無間行者之生死潛行》,再現沈寂多時的港式臥底風格,謝天華、周柏豪分別飾演警方反黑組及黑道安插在敵方陣營的臥底人員,多年來都過著生死一線間的臥底生涯,久未現身大銀幕的呂良偉則是唯一知道謝天華身份的警方高層,片中飛車追逐、街頭槍戰,火爆動作場面不斷,飆演技更考驗體力。

 謝天華曾和陳小春、朱永棠合組舞蹈團體「風火海」,以歌手身份出道,直到演出《古惑仔》系列作品打開知名度,近年也成為TVB電視台的當家小生。這回挑大樑演出警方在黑道的臥底,逐漸接近權力核心卻對臥底工作深感倦怠,他表示是個很特別的臥底角色、過足戲癮。

 周柏豪則是一派菁英模樣演出平步青雲的警方高層,但其實是黑道派去警方的臥底。近年在香港人氣極高的他不受結婚影響,無論唱歌或演出作品都受到觀眾喜愛,他透露和前輩謝天華合作非常愉快,「雖然之前沒有合作過,但我們在開拍前會一直討論如何演出來培養默契,我們在片中總是對立關係,戲外拍攝氣氛很好,反而是我要面對很多場情緒反應極大的戲,真的很難忘。」

 《無間行者之生死潛行》描述丁卓飛(謝天華 飾)在黑幫做了10年臥底,靠著心狠手辣的手段漸漸接近權力核心,其實他對沒有盡頭的臥底工作感到厭倦。段一凡(周柏豪 飾)在警界步步高升,更可能成為最年輕的總督察,事業愛情皆美滿,讓他渴望成為真正的警察,處心積慮想擺脫原本的大哥宋先生和他背後的龐大集團。一次的毒品交易,其實是黑白兩道佈局互抓臥底,也讓他們不得不走上你死我亡的對峙局面…。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