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13 

寰宇安全

喬治亞州重新計票 預計20日完成
 拜登與川普在喬治亞州的票數太接近,將進行人工重新計票,預計20日完成。圖為喬治亞州選務人員。 (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譯王能斌/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喬治亞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11日證實,由於總統大選雙方得票差距過小,將自動展開人工重新計票,預計20日完成,但他強調目前並未發現舞弊跡證。同日,阿拉斯加州大選計票全數完成,總統川普勝出,獲3張選舉人票,共和黨籍阿拉斯加州聯邦參議員蘇利文也連任成功。

 拜登、川普僅差1.4萬票 人工重驗

 喬治亞州有近500萬張選票,而拜登僅領先川普1.4萬票,因此自動進入重新計票程序。拉芬斯伯格表示,人工計票結果出爐後,敗選一方仍可再要求驗票,屆時則是用機器重驗。

 共和黨保住阿拉斯加 參院過半差1席

 另據美國多家媒體報導,川普贏得阿拉斯加州的3張選舉人票,但這3票無法改變結果,因為拜登取得的選舉人票,已超過當選門檻270張。在國會席次方面,蘇利文保住阿拉斯加聯邦參議員席位,使共和黨在參議院暫以50席領先民主黨的48席;喬治亞州明年1月進行決選,將成為決定參院主導權的重頭戲。

 拜登陣營則將選票爭議放一邊,11日發布最新人事布局,資深民主黨人士、與拜登長期合作的克蘭,將成為白宮幕僚長,在明年1月之後重整白宮內部架構。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