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14 

娛樂

《能戰》官兵拚戰技 磨練求勝榮譽心
武裝接力游泳賽。(三立提供)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能不能順利舉行,還是有點不確定,但這星期《能戰! 全民新視界》將透過國軍競技訓練,先讓觀眾看看官兵平日的訓練都在比拚些什麼?同時也透過競技,磨練軍人對求勝的榮譽心。

 本集節目當中的競賽項目,包括講求戰術、團隊合作的海軍陸戰隊兩棲專長班的鬥艇,陸軍體幹班的五百障礙賽、刺槍術對刺競賽以及武裝接力游泳賽,這4項競技訓練有個人的成績,也有團體的競技。

 五百障礙超越,是場速度大車拚,一般規定4分30秒,通過其中7個關卡才算合格,但是體幹班幾乎都是拚2分30秒滿百的成績,要成為全軍最速男。

 體幹班的武裝接力游泳,除了要穿衣服游泳,更重視在水中槍枝交接的細節,才能贏得勝利;刺槍術實際運用的對刺競技,則是要把刺槍動作用在雙方交戰上,臨場反應和動作確實,才能在場上獲勝。

 郭秉寬鑽研運動科學

 這星期的國軍臉譜單元,介紹空軍意志力鐵人社團長郭秉寬少校,他也是國軍空勤人員、求生訓練中心的教官,從原本是不愛念書的少年,因為接觸了鐵人三項運動改變了不愛唸書的個性,開始鑽研各種運動科學,追求不斷超越自己的成績,他現在透過社團,帶著更多學生一起鍛鍊鋼鐵般的意志力。

《能戰! 全民新視界》第9集

11/14 (六) 晚間八時 三立新聞台

11/15 (日) 上午11時 三立都會台

11/21 (六) 下午四時 三立iNEWS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