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19 17:04

即時體育

國中棒球軟式組全國賽 8強出爐
北市長安闖進8強,賽後教練與球員們擊掌。(學生棒球聯盟提供)

記者張翔程/綜合報導

 109學年度學生棒球運動聯賽國中軟式組全國賽今(19)日8強全數出爐,分別為南市金城、嘉市民生、中市中山、投縣中興、北市興福、北市長安、桃市光明及桃市龜山,明日8強賽將巧合進行地區內戰,金城對民生、中山對中興、興福對長安、光明對龜山。

 北市長安以1比0擊敗高市橋頭闖進8強,其實長安這次以國一、國二球員為主體,教練鄭凱名讚道,雖然經驗比不上對手,但球員什麼都不怕,企圖心很好,為他們這次表現打出99分的成績,「剩下這1分希望他們繼續追求進步」。

 長安去年以國三球員應戰奪下冠軍,今年參加軟式組多是硬式較少出賽空間及國一球員,「球員的企圖心真的很好,讓教練團很意外」,鄭凱名透露,球隊縣內賽成績不是很突出,不像去年的國三球員,比賽前期許他們以學長為目標,學習經驗、享受比賽。

 長安先發投手高淇昱只投1又3分之1局退場,由先發捕手朱翔楷接替5又3分之2局,用了73球,被擊出3支安打,投出2次保送,沒有失分,隊友開賽就靠保送、犧牲觸擊及內野滾地球攻下1分取得領先。

 高淇昱前幾天曾經登板,賽前教練團評估狀況,如果出狀況就換人,因此果斷換投,鄭凱名說:「這樣的狀況是預料之內,賽前就對球員說過能投幾局算幾局,朱翔楷是我們最穩的投手,只要前面投手可以撐到2、3局,後面就會都交給他。」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