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21 

娛樂

《能戰! 全民新視界》直擊張騫軍艦實彈操演
《能戰! 全民新視界》本週跟著海軍官兵出任務。 (三立提供)
《能戰! 全民新視界》直擊張騫軍艦實彈操演1
《能戰! 全民新視界》直擊張騫軍艦實彈操演2
《能戰! 全民新視界》直擊張騫軍艦實彈操演3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2020《能戰! 全民新視界》本週跟著海軍官兵出任務,直擊張騫軍艦的外海實彈操演、艦上官兵的海上生活點滴。國軍臉譜單元則介紹年紀不到30歲的陽光型男、張騫軍艦上的電戰上士曾柳淵。

 40砲砲管更換 考驗官兵默契

 成功級張騫軍艦執行實彈操演,絕對跟平常跳空操不一樣,76砲實彈上下彈程序必須嚴謹,40快砲射擊過程也很震撼,為了這短短幾秒鐘的射擊,官兵們要經過長時間的訓練,像是40砲的砲管更換,更是考驗官兵的默契和身體柔軟度,這回將帶觀眾全程直擊。

 體驗海上生活 揭露船上禁忌

 此外,海軍官兵的海上生活亦完整在鏡頭前曝光,伙房要怎麼在大風大浪中煮飯?海上航行的晃動會讓船上的甜點斜一邊,也要告訴你在船上吃魚有哪些禁忌,而官兵們睡覺的床鋪,又被稱為便當盒,因為床板打開來,就是他們的內物櫃。

 國軍臉譜單元,電戰上士曾柳淵因為在海軍服役的穩定生活,讓他有機會到世界各地旅行,也讓他可以好好規劃生活、買房買車,當然他也要分享,海軍電戰工作的甘苦。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