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21 16:40

即時要聞

巡護七號啟航 今年第三航次遠洋巡護任務
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李仲威在巡護七號同仁採檢討關前,慰勉同仁辛苦。(艦隊分署提供)
巡護七號啟航 今年第三航次遠洋巡護任務1
巡護七號啟航 今年第三航次遠洋巡護任務2
巡護七號啟航 今年第三航次遠洋巡護任務3
巡護七號啟航 今年第三航次遠洋巡護任務4

記者孫建屏/高雄報導

 海巡署艦隊分署直屬船隊「巡護七號」今(21)日自高雄港出發,執行今年第三航次「中西太平洋公海漁業巡護任務」,全程共計航行30天,預計於12月20日返臺,並依照中西太平洋漁業委員會相關規定,落實責任制遠洋漁業,以彰顯政府善盡國際公民的義務。

 為慰勉執勤同仁辛勞,海洋委員會主委李仲威及海巡署署長莊慶達等人提前在採檢封關前,前往巡護七號慰勉同仁,除提示巡護任務重點,提升工作士氣外,也叮囑該船務必圓滿完成公海巡護任務,善盡國際責任,維護海洋資源永續利用。

 巡護七號此次執行遠洋巡護任務期間,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仍持續在全球肆虐,艦隊分署為落實防疫政策,避免群聚感染發生,全面加強船上防疫設施整備,於中央空調迴風管等處加裝紫外線殺菌燈及定時臭氧機,並定時啟動空調過濾器清潔保養作業。

 同時,在啟航2週前要求同仁落實自主健康管理,並安排統一接種流感疫苗,也在啟航前一日進行新冠肺炎採檢送驗,採檢後全船人員管制進出,禁止與岸上人員接觸,確認全員均為陰性後,才啟航展開巡護任務,嚴防產生防疫破口。

 海巡署表示,公海巡護不僅代表我國海域執法的公權力及於國際公海,讓我國籍遠洋作業漁船獲得保障,感受政府照顧漁民的決心與作為;並將持續與漁業署保持密切聯繫,掌握我國遠洋漁船作業動態,視海域情勢發展及漁船作業情形,彈性調整巡護範圍,確保公海作業漁民之生命財產安全。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