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22 

軍視界

美海軍體測新制 棒式取代仰臥起坐
 美國海軍正式以棒式取代仰臥起坐,避免造成官兵身體負擔。(取自DVIDS網站)
美海軍體測新制 棒式取代仰臥起坐1
美海軍體測新制 棒式取代仰臥起坐2

編譯王能斌/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海軍本週宣布,受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影響而延宕數月的體適能測驗,將於明年元月恢復。其中行之有年的仰臥起坐項目,正式由「棒式」(plank)運動取代,除藉此提升官兵體能素質,也可避免因仰臥起坐造成的運動傷害。

 軍事新聞網站「Military.com」引述美國海軍體能戰備計畫辦公室三等士官長安德森說法,以棒式取代仰臥起坐的構想,是2019年時任海軍軍令部長(CNO)李察森所提出,這項變革凸顯海軍對旗下官兵體能訓練觀念,已逐漸聚焦於具有功能性的內容。

 強化核心肌群 提高戰備水準

 安德森表示,核心肌群的強化,有助提升官兵在艦艇上作業的表現與健康,進而提高戰備水準;自1980年代開始成為體適能測驗項目的仰臥起坐,較具危險性,可能在施作過程中造成下背部運動傷害,棒式則相對安全。

 根據體適能測驗新制,17至19歲官兵,棒式測驗以維持3分40秒為滿分,取得及格分數則需維持90秒,該標準隨著年齡增長而降低。此外,美國海軍也引進划船機,未來受試官兵,可選擇以2公里划船機,取代2.14公里跑步的測驗項目。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