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27 

國外運動

足球傳奇馬拉度納過世 享壽60歲
 阿根廷足球傳奇馬拉度納(右)25日過世,世界盃冠軍的傳奇「球王」比利(左)表達哀悼。(圖取自instagram.com/pele)

記者黃宇秀/綜合報導

 外號「上帝之手」的阿根廷足球傳奇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25日驚傳因心臟病發過世,享壽60歲,20世紀足壇最偉大球星之一殞落。

 國際足球總會(FIFA)於2000年,曾將馬拉度納和巴西球王比利(Pele)並列為20世紀最偉大的足球員。比利在聽聞馬拉度納死訊後簡短聲明:「我確定,總有一天,我們一定會在天上相聚踢球。」

 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則說:「狄艾戈(馬拉度納)永垂不朽。」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馬拉度納有濫用藥物與酒精的歷史,健康狀況不佳,過去曾兩度心臟病發,並感染肝炎。近來他身體再度傳出警訊,11月初住院接受醫療檢查,接受腦部手術成功取出血塊。根據阿根廷媒體與他身邊的人指出,馬拉度納25日在布宜諾斯艾利斯郊區心臟病發而過世。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