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27 

國防焦點

孫子兵法辯論賽奪冠 王信龍嘉勉獲獎學子
王校長和與會人員及「第6屆全國文武青年孫子兵法辯論邀請賽」選手們一同合影,場面溫馨熱絡。(國防大學提供)

記者劉程鈞/臺北報導

 國防大學校長王信龍上將日前由政戰主任文少將及基礎學院院長陪同,約見勗勉該校參加「第6屆全國文武青年孫子兵法辯論邀請賽」榮獲冠軍學生。王校長首先頒贈禮券及紀念手錶,表彰他們優異表現,肯定學生們對於賽前各項整備工作的努力與付出,充分展現軍校生「允文允武、術德兼備」特質,發揮全般實力,為該校奪取佳績。

 王校長表示,《孫子兵法》是世界上最早的兵書之一,擁有將近2500年的歷史,為跨越時代的經典名著,其獨特的哲學觀不僅受到軍事學家推崇,甚至獲得現代企業領導者重視。借鑑《孫子兵法》在商業戰場及經營管理等方面創造優勢的案例,王校長期勉同學們能夠融會貫通其中涵義,並靈活運用於各種情境與狀況,以利先行掌握各項事態發展,採取適當策略,取得最佳優勢,帶領所屬順利完成任務,成為國軍未來優秀領導幹部。

 王校長強調,國防大學此次獲得冠軍殊榮,是孫子兵法辯論賽辦理以來的最佳成績,期許各學院持續精進辯論技巧及思維理則,並在既有良好基礎上傳承寶貴經驗,秉持積極求勝的企圖心,滿懷自信,勇敢面對每場比賽,為個人及學校創造更高的榮譽,使其成為優良傳統;另鼓勵同學們積極參與各項學術、社團等多元化校際活動,為軍校生活增添璀璨色彩。最後,王校長率與會人員及選手一同合影,場面溫馨熱絡。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