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27 20:24

即時體育

「陽光臺東、超越顛峰」全障運盛大展開
109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在臺東縣展開為期4天競技賽事。(臺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張翔程/綜合報導

 109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今(27)日開幕,共有21縣市3500多位選手及隊職員參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致詞時表示,感謝臺東縣籌辦本次賽會,肯定選手以堅強的毅力,超越障礙、突破自我,「是我們心目中最棒的英雄」,並宣布大會正式開始。

 教育部長潘文忠鼓勵選手發揮運動精神,透過運動展現自我,加深社會大眾對於身心障礙者的瞭解,進而促進更融合的社會,典禮最後由臺東縣陳富貴、楊培鈴選手擔任火炬手點燃大會勝利之火。

 全障運大會表演由武陵國小渾然天成的布農天籟合音、知本國中阿美族歌舞與混障綜藝團、夢想者聯盟及臺東大學附屬特殊教育學校的幸福天使號召下,揭開賽會序幕,展開為期4天的全障運。

 本屆全障運賽事分為競賽性(以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亞洲帕拉運動會、達福林匹克運動會競賽種類為限)及聯誼性活動,包含田徑、游泳、射擊、羽球、保齡球、輪椅網球、輪椅籃球、桌球、地板滾球、健力、射箭、特奧保齡球、特奧羽球、特奧滾球、特奧輪鞋競速等15個運動種類。

 體育署及臺東縣政府表示,全國民眾可以透過全障運看見身心障礙選手在運動過程中展現自信、全力以赴的精神,邀請大家一起營造「愛運動.動無礙」的支持氛圍,活動訊息請至109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官網,或臉書粉絲團查詢。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