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28 

娛樂

《能戰!》國軍展現強韌生命力
 本週《能戰! 全民新視界》隨著秦良丰的腳步,看見生命無限可能。(三立提供)
《能戰!》國軍展現強韌生命力1
《能戰!》國軍展現強韌生命力2
《能戰!》國軍展現強韌生命力3

記者周毓洵/臺北報導

 還記得當年因漢光演習任務訓練時跳傘墜地,頸椎受傷幾乎全身癱瘓的秦良丰嗎?他一次又一次克服難關,展現強韌生命力,帶給全民鼓舞。本週《能戰! 全民新視界》的「國軍臉譜」,將跟隨秦良丰的腳步,看見生命的無限可能。

 秦良丰─永不放棄的生命鬥士

 《能戰! 全民新視界》本週「國軍臉譜」要介紹永不放棄的生命鬥士、鋼鐵傘兵─秦良丰。他在2年前漢光演習預演時跳傘墜地,因為頸椎受傷,幾乎全身癱瘓,當時連他的偶像周杰倫,還特地錄音為他加油打氣。

 秦良丰從恢復意識開始,就靠著鋼鐵般意志力,全心全意努力復健,現在已能正常說話,而且可在沒人攙扶情況下走上幾步。這小小的步伐,卻是秦良丰再起的一大步,就讓大家一起來聽聽他怎麼挺過生命中最幽暗,卻也收穫最多的這2年。

 探究酷寒戰士極限訓練

 節目還帶大家到溫度接近零度的合歡山,認識國軍的酷寒戰士。每年到了冬天,全國最高軍事營區(海拔3123公尺)的武嶺營區,開始忙錄的「山寒訓」課程。本週節目報導國軍高寒地救援訓練班的極限訓練,也要體驗飢餓,學習在糧食有限情況下,還能繼續完成任務。

 空軍氣象聯隊超前部署

 面對全球氣候變遷,國軍也超前部署,除了訓練酷寒戰士,空軍氣象聯隊也積極應對,極端天氣形態造成的短時強降雨、密集落雷,增加天氣預報難度,但氣象聯隊沒在怕,從人員基本功的培養,到設備的提升,希望提高預報精準度,讓飛行員有可信賴的天氣資訊。

◎《能戰! 全民新視界》第11集播出資訊

11/28(六) 晚間8時 三立新聞台 首播

11/29 (日)凌晨1時 三立新聞台 重播

11/29 (日)上午11時 三立都會台

12/05(六)下午4時 三立iNEWS

◎三立新聞直播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ZVUmEUFwaY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