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28 21:26

即時娛樂

臺灣知名的擊樂演奏家謝孟甫 打擊樂界奧斯卡拿下世界第三
留法擊樂演奏家謝孟甫以精湛且富生命力的演奏方式,拿下「2020 TROMP國際打擊樂大賽」世界第三,可謂實至名歸的臺灣之光!(謝孟甫提供)
臺灣知名的擊樂演奏家謝孟甫 打擊樂界奧斯卡拿下世界第三1
臺灣知名的擊樂演奏家謝孟甫 打擊樂界奧斯卡拿下世界第三2

記者周毓洵/臺北報導

 正當全球疫情蔓之際,全世界看似全面平擺,但其實許多世界級的音樂比賽正透過網路的以另一種方式療癒我們的心靈!就像是打擊樂界的奧斯卡獎:「2020 TROMP國際打擊樂大賽」甫在荷蘭圓滿落幕,臺灣知名的擊樂演奏家謝孟甫就以精湛且富生命力的演奏方式,拿下世界第三,可謂實至名歸的臺灣之光!

 「TROMP國際打擊樂大賽」已有50年的歷史,是現在世界上最富盛名的擊樂大賽之一!而且「TROMP國際打擊樂大賽」因為是以「全方位」打擊樂聞名,所以就有如打擊樂界的奧斯卡獎一樣名聲遠播!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主辦單位早在六個月前開始全世界海選,現正在法國里昂攻讀藝術家文憑學位的臺灣知名擊樂演奏家謝孟甫,就這樣一步一腳印的從海選、到四輪的的比賽,終於在「2020 TROMP國際打擊樂大賽」拿下三獎,世界第三、臺灣第一的成績。

 而在這一個月裡,透過網路的無遠佛屆,謝孟甫紮紮實實的以手中的棒子為臺灣打響名號,讓全世界知道除了防疫,臺灣打擊樂也有國際級的實際!謝孟甫用不同以往的演奏方式,以「IT」為主題,讓他的演出一出場就吸引評審的目光,當「2020 TROMP國際打擊樂大賽」主持人說出來自臺灣的謝孟甫拿下三獎時,相信許多都會像守在電腦前看直播的人,都會感動到起雞皮疙瘩,因為謝孟甫正為臺灣的打擊樂在世界寫下歷史。

 「2020 TROMP國際打擊樂大賽」評審團們對於擊樂演奏家謝孟甫的演出寫下了這樣的評語:「你似乎活在你演奏的每個音符當中,有著如此深刻的能量和自發的音樂表達。」而這樣的讚賞也深深的感動到謝孟甫,他認為演奏音樂並非是將音與節奏打得精準完美而已,而是要從心出發,將每顆音捧著唱出來,「我們必須要先能感動自己,音樂才能讓別人產生共鳴。我秉持著這個理念,將這次的比賽當成我練功10年的大型發表會,不只是要回饋我的音樂給我深愛的故鄉臺灣,更是要將我的音樂傳達給全世界。」

 擊樂演奏家謝孟甫四歲開始接觸打擊樂,不過他其實從2011年開始才進入專業的打擊音樂班,但謝孟甫的打擊天份從2011年在臺南藝術大學被看見,在2020正式於世界閃耀!正如他的母親也就是臺灣知名梅苓打擊樂南京教室主任李依玲在臉書的PO文一樣:「從陪你去法國考試的那一刻開始就知道,千山萬水擋不住你追求夢想的翅膀,恭喜你~在疫情嚴峻詭譎的2020,因努力付出而獲得TROMP擊樂大賽的「三獎」肯定!」

 

打擊樂演奏家謝孟甫第一輪比賽作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mR486Vjyo

打擊樂演奏家謝孟甫半決賽比賽作品一:

https://m.youtube.com/watch?v=hifBt8hkgpE

打擊樂演奏家謝孟甫半決賽比賽作品二:

https://m.youtube.com/watch?v=y_AkqaOyuKc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