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29 

國內運動

山海長征人車接力賽 廖斌宏組團獲佳績
 廖斌宏士官長入團參加「Hood To Coast 山海長征人車接力賽」,與其他4位民間友人共同奪下171公里組第5名。(廖斌宏提供)

記者李德威/綜合報導

 全臺各地昨日有多場路跑賽事,國軍官兵亦參與其中,其中陸軍航特部特訓中心廖斌宏士官長參加「Hood To Coast 山海長征人車接力賽」,勇奪171公里組,團體總排名第5名,展現國軍堅實戰力。

 近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天氣逐漸轉涼,但仍不減官兵參賽信念。陸軍航特部特訓中心廖斌宏士官長,入團參加「Hood To Coast 山海長征人車接力賽」,與其他4位民間友人共同奪下171公里組,團體總排名第5名。他表示,此次賽事有別於以往,為超長距離賽事,在前一晚凌晨開始起跑,隨後便一路跑至隔天下午,對身心都是極大的挑戰。

 地形起伏落差大 考驗選手

 談到此次賽事最大的難關,廖士官長指出,由於賽程為丘陵地形,與一般平地馬拉松相比有較大落差,特別是在花蓮玉里到臺東長濱,長達14公里的路段,地形起伏落差達900公尺,對選手來說是一項大考驗。

 為克服困難,過程中需不斷補充流質性食物,如耐力飲、果膠,或是水加鹽錠,以維持身體機能運作。此外,在換棒休息時,適時補充香蕉及巧克力棒,讓身體保持一定熱度,避免後續上場跑步時,造成運動傷害。

 除了生理上的補充,心理層面的鼓勵也是很重要的。廖士官長表示,在換棒休息時,其餘4名隊員都在旁為選手加油打氣,讓選手更有信心跑完賽程,而這樣的團結向心精神,也正是國軍官兵所需要的。廖士官長說,未來他會持續參與路跑賽事,並鼓勵單位官兵一同參加,增進部隊團隊士氣。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