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29 16:42

即時要聞

副總統出席建醮大會 祈求防疫成功
賴清德副總統出席「五條港安西府」庚子年啓建金籙太上覃恩祈安護國七朝清醮」。(圖由總統府提供)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賴清德副總統今(29)日上午前往雲林縣出席「五條港安西府」庚子年啓建金籙太上覃恩祈安護國七朝清醮時,肯定安西府舉辦建醮的用心,並祈求保佑臺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防疫成功。

 賴副總統抵達後,先於主殿上香祈福,隨後至醮壇參觀純手工打造的白米龍及鳳、麒麟、貔貅、獅等四幅天地神獸豆繪,並進行點龍尾儀式,象徵醮典順利圓滿。

 賴副總統表示,五條港安西府建於清朝乾隆60年,之後於嘉慶11年,也就是西元1806年,遷建到現在的地址。建廟長達225年,歷史悠久,是臺灣張李莫府千歲的開基祖廟,也是臺灣的信仰中心之一, 長年香火旺盛,神蹟不斷。

 賴副總統指出,武漢肺炎在全世界流行,對臺灣影響也很大。雖然我們的防疫相對成功,但是疫情未過,蔡總統也不斷要求政府各部會絕對不能放鬆。安西府主任委員林清標認為,距離上次安西府建醮已有25年,若在今年以國家級水準舉辦建醮,相信對臺灣的防疫一定有幫助。

 賴副總統接著說,他當過民意代表、地方首長以及行政院長等,參加過很多建醮,但這是第一次看到高達5萬公斤的米龍,以及鳳、獅、麒麟、貔貅等豆繪,從這裡都可以看出安西府廟方全體的用心良苦。

 賴副總統也祝福「張李莫府三千歲」神威顯現、香火旺盛,保佑臺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雲林四時無災、八節有慶,所有善男信女平安順利、防疫成功。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