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30 

精銳新國軍

【新世紀勁旅】弟兄姊妹同舟共濟 守護家園
林中尉(記者李德威攝)
【新世紀勁旅】弟兄姊妹同舟共濟 守護家園1
【新世紀勁旅】弟兄姊妹同舟共濟 守護家園2

記者李德威/專訪

 「東引機步連,忠義驃悍!」東引地屬偏遠,而島上每位官兵皆有勇猛頑強態度。他們表示,儘管離家遙遠,但島上幹部及同儕如家人般相處,讓每位官兵都能感受到部隊有「家」的感覺。

 林中尉:自主管理完成任務

 機步連副連長林中尉說,來自臺灣本島的她,當初憑著「想要去前線為國效命」的決心,軍校畢業毅然自願到東引服役。儘管離家遙遠,但島上幹部及同儕如家人般相處,讓她有幸體會到「同舟共濟」,更感到部隊有「家」的感覺。

 談起部隊管理,林中尉也說,機步連勤務多、操演多。機步連的部隊管理,就是在激發每個人對於自己的職務,能盡心盡力去完成,達到自主管理;在重大任務來臨時,每個人都能針對自己的任務充分準備,透過平時充分溝通和默契培養,在任務來臨時,官兵皆能快速團結在一起,完成各項操演任務。

 邱中士:處變不驚堅守崗位

 說到機步連的甘苦,邱中士認為苦樂參半,平日有多輛甲車需要保養,為甲車除鏽上漆、換油、換料,還有頻繁的機動任務,有時或讓弟兄姊妹苦不堪言,但同時也享受著駕駛、乘坐、重新上漆、完成保養、換油、換料後,煥然一新的甲車。

 邱中士也指出,機步連任務雖然很多,但在其中實現了自我,各種任務說來就來,官兵們也說做就做。在這過程中,學會了處變不驚、處之泰然的態度。未來會持續在工作崗位上奮鬥不倦、樂此不疲,忠義驃悍!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