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30 

精銳新國軍

【新世紀勁旅】東引指揮部機步連 戮力戰訓 守護前線 
每年九三軍人節,國軍許多單位經評鑑榮膺模範團體接受表揚,陸軍東引地區指揮部步兵營機步連今年獲此殊榮。(記者李德威攝)
【新世紀勁旅】東引指揮部機步連 戮力戰訓 守護前線 1
【新世紀勁旅】東引指揮部機步連 戮力戰訓 守護前線 2
【新世紀勁旅】東引指揮部機步連 戮力戰訓 守護前線 3
【新世紀勁旅】東引指揮部機步連 戮力戰訓 守護前線 4

記者李德威/專題報導

 「轟隆隆!」CM21裝甲車向戰術位置機動,過程中穿越市區街道。各車車長、駕駛及射手密切注意前後車距、敵情威脅,並保持通信暢通。在東引,此情景常在大街上發生,當地居民不僅見怪不怪,更可以近距離看見官兵以純熟技術,戮力戰訓工作。他們是東引指揮部機步連,始終扮演著保家衛國最堅強的守護者,站在我國防衛第一線。

 榮膺模範團體 發揚忠義驃悍精神

 每年九三軍人節,國軍獲評模範團體即接受表揚。今年陸軍東引地區指揮部步兵營機步連獲此殊榮,機步連連長邱上尉表示,這項榮耀歸於連隊全體官、士、兵團結一心,戮力達成年度多項演訓任務,屢獲佳評,除了大家致力堅守崗位,亦須感謝指揮部、營部長官的支持與指導,積極發揚「忠義驃悍」的東引精神。

 隊史悠久 102年更銜

 回顧東引地區部隊的歷史,民國40年,江浙、閩粵地區游擊隊於福建省金門縣設立「福建省反共救國軍總指揮部」,另於浙江省大陳島設立「浙江省反共救國軍總指揮部」。直至民國49年9月9日,反共救國軍第一總隊、第二總隊奉令整編為「陸軍反共救國軍」,作戰指揮權移歸陸軍總司令部,並於東引正式成立「陸軍反共救國軍指揮部」,以9月9日為隊慶。隨後歷經精實案,原351旅第3營第2連,於93年移編至陸軍步兵第195旅步1營,後因精粹案,改隸「陸軍東引地區指揮部」;102年單位更銜為陸軍東引地區指揮部步兵營機步連迄今。

 重大操演 居民近距離觀看火砲射擊

 「同島一命,軍民一家。」該連隊自移編至東引以來,執行過基地測驗、忠義操演、漢光演習,以及夜間射擊等大大小小任務。值得一提的是,每逢遇到重大操演,參演官兵除了秉持「仗在哪裡打,部隊就在哪裡訓」之指導,模擬戰場景況實施操演外;指揮部更與東引地方政府合作,讓當地鄉親及遊客前來一睹難得一見的射擊實況,也成了東引地區的一大奇景。透過操演,不僅讓民眾了解防區官兵戮力戰訓工作,與勤訓精練的成果;更藉由現場近距離觀看火砲射擊,使他們深刻感受到東引指揮部強大戰鬥力,進而更加堅定支持國軍,達到「全民國防」之目標。

 未來如果來到東引旅遊,在街上正巧碰到東引指揮部機步連官兵駕駛CM21裝甲車執行戰備時,別吝惜你的大拇指,向他們比個讚,並致上最崇高敬意。因為無論白天、黑夜,烈陽還是下雨,他們始終站在防衛的最前線。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