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30 22:33

即時國際

美空軍F-22匿蹤戰機帛琉熱加油 展現作戰彈性
美國空軍F-22戰機自關島飛往帛琉,並在當地完成熱加油任務。(取自DVIDS網站)
美空軍F-22匿蹤戰機帛琉熱加油 展現作戰彈性1
美空軍F-22匿蹤戰機帛琉熱加油 展現作戰彈性2
美空軍F-22匿蹤戰機帛琉熱加油 展現作戰彈性3
美空軍F-22匿蹤戰機帛琉熱加油 展現作戰彈性4

編譯王能斌/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空軍兩架F-22戰機日前由C-130J運輸機支援,在帛琉國際機場順利進行熱加油(hot-pit refuel),除了驗證C-130J載運的「空載大量燃料輸送系統」(ABFDS)可靠性外,也凸顯美國空軍戰機在太平洋各島嶼機動部署與整補能力,展現對印太地區競爭對手的有效嚇阻。

 美國太平洋空軍(PACAF)新聞稿指出,這項任務是由空軍第94遠征戰鬥機中隊、以及第36空運中隊共同完成,兩架F-22戰機24日從前進部署駐地關島起飛,前往帛琉與擔任加油任務的空地單位會合,完成燃料補給作業後再度起飛。

 PACAF燃料作業主管、麥可魯爾一等士官長表示,使用ABFDS進行熱加油作業,目前還是一種新概念與新作法,有助美國空軍「彈性戰鬥部署」(Agile Combat Employment, ACE)概念的執行,有效延伸打擊能力。

 報導指出,ABFDS是由2座可存放3000加侖(約11356.2公升)航空燃料的儲放槽、2套輸油泵模組所組成,具備每分鐘輸送600加侖(約2271.2公升)、或是在2套設備運轉下每分鐘1200加侖(約4542.5公升)燃料的能力,可由C-130系列運輸機搭載,可在任何一座機場提供戰機臨時加油能力,以利應對突發狀態。

 這也是第36空運中隊旗下的C-130運輸機第二次執行ABFDS任務,上一次是在今年9月「勇敢之盾」(Valiant Shield)演訓期間,在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進行。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