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01 

要聞

防疫不鬆懈 蔡總統:口罩戴好戴滿
 蔡總統透過臉書貼文指出,防疫真的不能鬆懈,在公共場所把口罩戴好、戴滿,「期待臺灣再次點亮ZERO燈號的那一天」。(取自蔡總統臉書)
防疫不鬆懈 蔡總統:口罩戴好戴滿1
防疫不鬆懈 蔡總統:口罩戴好戴滿2
防疫不鬆懈 蔡總統:口罩戴好戴滿3
防疫不鬆懈 蔡總統:口罩戴好戴滿4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全球疫情嚴峻,臺灣防疫得上緊發條!蔡英文總統前晚透過臉書貼文指出,前天新增24例境外移入病例,「相信大家看到這個數字,都緊張了一下」;她說,防疫真的不能鬆懈,在公共場所把口罩戴好、戴滿,「期待臺灣再次點亮ZERO燈號的那一天」;昨日另表示,在疫情衝擊全球供應鏈重組變局中,要把創新能力落實到各產業,做到「MIT upgrade」。

 全球疫情嚴峻 盼再點亮零燈號

 蔡總統貼文中表示,前天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記者會上,已針對病例增加原因及疫調情況,做出說明。因檢疫人員的努力,依然守住國境疫情防線。不過,最近國際疫情確實很嚴峻,全球累計病例已突破6千萬,每天增加的病例數持續創新高,種種跡象都說明「面對疫情,大家依然沒有鬆懈的空間」。

 蔡總統進一步說,要拜託大家,防疫真的不能鬆懈,最要緊的一件事,就是在公共場所,把口罩戴好、戴滿,降低任何可能的風險。秋冬防疫專案今天正式啟動,也規定「醫療照護、大眾運輸、生活消費、教育學習、觀展觀賽、休閒娛樂、宗教祭祀、洽公」等8類場所,一定要配戴口罩。

 蔡總統強調,防疫措施難免帶來不便,但為了守住臺灣、為了守護家人朋友,請大家務必一起配合,「期待臺灣再次點亮ZERO燈號的那一天」。

 做到MIT升級 創更多合作商機

 此外,蔡總統昨日接見「第22屆國家建築金質獎」及「第17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得獎代表時也表示,在後疫情時代,全球供應鏈重組的變局中,臺灣不只要再一次擦亮「MIT」招牌,更要把創新能力落實到各個產業,做到「MIT upgrade」,尋求更廣大市場及更多可能的合作商機。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