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02 

軍視界

不修了!美「好人理察號」退役報廢
 在7月大火中嚴重受創的「好人理察號」,接下來將退役、報廢與拆解。(取自DVIDS網站)
不修了!美「好人理察號」退役報廢1
不修了!美「好人理察號」退役報廢2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經過數個月的調查與評估後,美國海軍11月30日宣布,7月發生大火、嚴重受創的兩棲突擊艦「好人理察號」(LHD 6)將報廢拆解。

 評估3方案 考量成本決定拆解

 美國海軍聲明表示,火災過後,已進行全面的結構、材料與成本評估,以確定修復該艦是否符合成本效益,並考慮3個方案:完全修復該艦所有功能、改造為醫療艦或支援艦等用途,以及退役報廢。

 美國海軍最後評估,完全修復需5至7年,估計耗資25至32億美元(直逼1艘美利堅級兩棲突擊艦造價41億美元);至於改造為其他用途,同樣得費時5至7年,耗資也超過10億美元,超過建造新艦成本;至於退役報廢拆除,耗資約3千萬美元,只需9至12個月。

 目前「好人理察號」仍在進行多項調查,退役報廢工作不會立刻展開。美海軍也坦承,「好人理察號」的折損,勢必衝擊戰備能力,原本預期該艦完成改裝工程後,將成為另一艘能夠起降F-35B戰機的兩棲突擊艦,加入作戰序列。但美國海軍坦言,考量該艦修復工期的漫長、耗資的巨大與占據船塢的時間,拆解的選擇「相當合理」。

 美國海軍已在評估「好人理察號」堪用的裝備,會在拆解報廢前先拆下,作為同級艦艇的備料件;甚至在新一代「好人理察號」建造時,安裝在新艦上,傳承歷史。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