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02 20:19

即時生活

三總、訊聯攜手自體脂肪幹細胞治療 創造再生醫學奇蹟
戴念梓主任提到透過細胞治療,可以幫助患者盡快回復身體健康。(記者洪子揚攝)
三總、訊聯攜手自體脂肪幹細胞治療 創造再生醫學奇蹟1
三總、訊聯攜手自體脂肪幹細胞治療 創造再生醫學奇蹟2
三總、訊聯攜手自體脂肪幹細胞治療 創造再生醫學奇蹟3
三總、訊聯攜手自體脂肪幹細胞治療 創造再生醫學奇蹟4

記者洪子揚/臺北報導

 三軍總醫院及訊聯生物科技共同研發自體幹細胞治療,為亞太首例獲准「自體脂肪幹細胞治療慢性傷口案」,幹細胞能促進血管增生,而且可調節免疫功能、抗發炎,還能分泌生長因子,達到加速傷口自行癒合的治療效果,讓高齡患者成功用自己的脂肪幹細胞,將長久不癒合、潰爛發黑的困難傷口,奇蹟般逐步收縮、再生皮膚,展現出驚人的再生醫學成效。

 三總與訊聯生技今(2)日上午於三總內湖總院,聯合舉辦「再生醫學奇蹟!幹細胞治療傷口」記者會,邀請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三總院長王智弘、訊聯亞太蔡政憲董事長、戴念梓主任出席。石次長表示,有鑑於細胞治療近年發展迅速,尤其是再生醫學、組織修復,對病患有具體幫助,長遠來看是理想的醫療選擇之一,細胞治療對臺灣醫療技術也有重大的提升,是非常具有國際競爭力、值得投入的領域,過去無解的問題,今日能透過細胞治療來解決,讓部分病患不用演變到長照,不僅病患、家屬受惠,甚至還能夠大幅降低醫療費用,減少家庭醫療負擔。

 王院長說,根據健保署統計,國內每年約有51萬例糖尿病足、褥瘡、靜脈潰瘍等不易癒合的慢性傷口案例,且每年持續增加,三總與具有20年細胞處理經驗的訊聯合作,一起照顧廣大病患傷口、國軍及眷屬,相當具指標性。

 蔡政憲表示,訊聯投入間質幹細胞治療慢性傷口癒合,從動物實驗一路走到《特管辦法》通過、糖尿病友接受細胞治療後,傷口快速癒合這一刻,足足花了14年。過去醫界對糖尿病足造成的困難傷口也束手無策,親眼見到王伯伯歷經4次植皮無效、透過細胞治療卻奇蹟般再生皮膚,傷口越縮越小的歷程,這代表幹細胞治療傷口,是未來治標治本的新興醫療選擇。

 「透過細胞治療,羅爺爺身上80多歲的細胞還是很夠力,可以幫自己!」主治醫生戴主任表示,80多歲的羅爺爺有糖尿病超過20年,1年前只因右腳拇趾的趾甲勾到褲子受傷發炎,小傷口變大災難,不斷反覆發炎令他痛苦不堪,直到接受三總治療,之後細胞增生明顯,皮膚長出來,羅爺爺氣色也變好了。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