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03 

嘉南高屏澎

中榮嘉義及灣橋分院 獲雙驗證
 中榮嘉義及灣橋分院獲頒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雙驗證,院長李世強代表接受授證。 (記者黃音文翻攝)

記者黃音文/嘉義報導

 臺中榮總嘉義及灣橋分院獲頒「ISO/CNS45001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雙驗證,成為榮院體系第一家,也是雲嘉南地區醫院的第一家。昨日由該院院長李世強代表接受,象徵嘉榮對民眾及員工健康與安全的重視,安全和健康的工作醫療環境,確保民眾就醫安全流程與環境。

 院長李世強表示,醫院環境、設備及作業流程的整體複雜度,遠較一般產業為甚,病患及民眾出入流動率高,醫療院所的職場安全更顯極其重要。因此,李院長於今年1月7日,在衛生安全系統輔導及驗證案啓始會議中,簽署行動宣言,並遴選94位種子人員,全面檢視及改善全院所有病人及員工,工作安全的流程、設備及環境等,將安全衛生系統的精神,內化為平日標準作業流程,確實執行定期檢討,共同建構安全衛生環境。醫療團隊有了健康且安全的工作環境,方能提供病人貼心服務,達到以病人安全為中心的全人照護目的。

 該院希望藉由系統建置,落實自主管理、不斷持續改善過程,及全員的參與,以建構安全和健康的工作環境。此次二分院榮獲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雙驗證殊榮,亦為榮院體系第1家,是醫院醫護員工們努力的成果。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