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02 23:05

即時文教

韻清樂舞劇團《遊龍戲鳳》 黃梅大戲今晚開唱
韻清樂舞劇團黃梅大戲《遊龍戲鳳》。(記者黃朝琴製表)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韻清樂舞劇團《遊龍戲鳳》黃梅經典大戲,今(2)日晚上將於南海劇場獻演,改編黃梅調電影《江山美人》,融合電影和傳統黃梅戲特點,一樣的經典卻是不一樣的精采,除大家熟知的天女散花、扮皇帝、戲鳳等,特別將南管的「四塊」加入「大牛」的數板橋段,增加演員挑戰難度,卻更添別緻新鮮感,饒富趣味巧思,結局也以喜劇收尾,替大家帶來正能量,令觀眾充滿期待。

 韻清樂舞劇團團長曾韻清表示,轟動全臺灣的黃梅調電影,除了《梁山伯與祝英台》,其實更早出現的是《江山美人》,繼《梁祝》、《魚美人》、《天仙配》後,再次將電影版黃梅調搬上舞台,首次改編《江山美人》成為《遊龍戲鳳》,這齣家喻戶曉又平易近人的戲碼,融合電影和黃梅戲,掰開再揉碎創出新局面。

 韻清樂舞劇團副團長哈憶平表示,每個劇種都會演出相同的劇目,但表現和詮釋的方式所產生的戲劇效應皆不盡相同,的確是異曲同工,但或許在人物腳色上,或是劇情走向及結局都會稍有變化或出入,像這齣《遊龍戲鳳》,電影版或某些劇種的結局是悲劇收場,但我們選擇以團圓美滿的喜劇結束,也是希望給大家帶來一些正面的能量,一切都是最好的結局。

 「韻清樂舞劇團」這次年度公演《遊龍戲鳳》再次邀請多次合作導演朱克榮,其集影視劇於一身,並遊走於現代和傳統藝術的編排導演,善於運用電影視角和手法於傳統戲曲舞台上,巧妙的鋪排透過虛實相生的概念,加上情感的揮灑,人物刻畫鮮明貼切,使全劇更活絡、豐富,更具可看性。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