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03 14:19

即時軍聞

卸下戎裝的拳擊手 飛行在弱勢與公益天空的超人
周嘉權(前排右一)以超人裝形象參加各種公益活動。(周嘉權提供)
卸下戎裝的拳擊手 飛行在弱勢與公益天空的超人1
卸下戎裝的拳擊手 飛行在弱勢與公益天空的超人2
卸下戎裝的拳擊手 飛行在弱勢與公益天空的超人3
卸下戎裝的拳擊手 飛行在弱勢與公益天空的超人4

記者孫建屏/高雄報導

 穿上超人裝,他不是要飛行各地救弱扶傾,而是走入人群以熱情撫慰人心,希望延續軍人熱愛國家、關懷社會的信念,帶給弱勢的孤幼貧病與長者笑聲,為自己創造精彩,為人間留下歡樂。

 職業軍人退伍的周嘉權,因為5年前穿著超人裝參與一場關懷育幼院的變裝活動,看到自己表演時青少年臉上的笑容,內心也感受到喜悅,自此以後,「超人裝」就是他現身的金字招牌,從南到北、從臺灣本島到金門,在愛心關懷的場合,在公益路跑的活動中,都能看到他激勵人心的身影。

 之所以會成為「超人」,要從周嘉權從軍的經歷說起。

 周嘉權就讀中正預校時,原本羨慕鄰居玩伴可以拉小提琴,也想成為優雅的小提琴家,卻因為練拳擊的教育班長強勢要求班兵「一個都不能少」,只好「棄樂從拳」,轉了180度跟著班長學拳擊,一路從預校「打」進政戰學校體育系。而打出成績的他,從政戰學校二年級起,幾乎每週六下午都可以放榮譽假,比其他系的學長、同學和學弟多出了許多假。

 民國76畢業分發部隊服務,周嘉權歷練精誠連輔導長,陸軍步兵學校福利官後,回歸專業派職,擔任軍團體育官及步校體育組教官、陸軍官校體育組教官等職務,善於以幽默、鼓舞話語帶動教學場合氣氛的他,總是受到部隊長官和學生的歡迎。

 為了照顧日漸年邁的母親,並配合國軍的組織精簡,周嘉權於民國97年7月卸下軍職,與兩位兄弟輪流孝養媽媽,以善盡為人子的責任。

 雖然領有退休俸,周嘉權並不懈怠,退伍後加入生前契約、直銷等業務銷售工作,更投身慈育天使團、國際同濟會及企業的公益組織,積極參與各項愛心關懷活動。5年前的萬聖節前,當他要參加青山育幼院的同樂會時,在體育用品社看到超人裝的上衣靈機一動,先後買下整套服裝、紅色泳褲,再到布莊裁剪紅色布料當披風,首次變裝扮演超人炒熱氣氛,大受歡迎。

 為了扮演出不一樣的超人,周嘉權從經典的《火焰之舞》表演中得到靈感,苦學踢踏舞;看到歌手黃小琥的舞臺魅力,死背歌詞;想起自己減重時練的滾輪,也能做出類似極限運動動作,兼有鼓勵小朋友鍛練體能的作用,在表演中加入做滾輪;或是在母親節活動中,將氣球塞入肚子當起大腹便便的「懷孕超人」,傳達對母親懷胎育子的感恩。

 所以,這位超人在台上會唱歌、跳踢踏舞、做滾輪,即使後來因練滾輪受傷,身材漸有發福,周嘉權自嘲變成了「麵包超人」,仍然不改其志,放下身段、極盡巧思投入演出,就是希望將歡樂帶給別人。

 周嘉權認為自己的軍旅生涯一路順遂,受到長官支持、同學協助,因此懷抱著感恩的心,以變裝表演助人為樂,也不吝於為公益付出時間和金錢。「生活要精彩,人生無常,有時候不知道什麼毛病,很快就走了。」曾在禮儀公司工作,服務大體,周嘉權不是看破生命的無常,而是參透「樂人樂己,精彩無憾」才是人生的真諦。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