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03 16:25

即時娛樂

膝蓋報銷轉行當演員 陳霆長骨刺腳麻也無感
陳霆分享出道前跳芭蕾舞照片。(年代提供)
膝蓋報銷轉行當演員 陳霆長骨刺腳麻也無感1
膝蓋報銷轉行當演員 陳霆長骨刺腳麻也無感2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向來飾演反派角色的本土劇演員陳霆,其實是芭蕾舞科班畢業,還曾經在雲門舞集實習過,他近日上《聚焦2.0》節目曝光年輕時跳芭蕾舞的照片,體態輕盈又充滿藝術氣息,與鄉土劇給人的反派形象相去甚遠,跌破眾人眼鏡!但因為練芭蕾舞,每天重訓、排練6到8個小時,膝蓋過度使用到直接報銷,陳霆笑說:「所以我才轉行當演員。」

 陳霆表示,過去練芭蕾舞膝蓋使用過度,痛到沒辦法觸碰,還是得上台表演:「醫師說治痛最快就是打類固醇,打到後面肌肉會膠質化,整個膝蓋報銷,直接開刀。」轉行當演員後膝蓋舊疾仍常常復發、痛不欲生:「又不能跟人家說我膝蓋痛不能拍,要裝沒事,很要命!」長時間軋戲也導致他時常犯腰痛,躺在床上不動也痛、坐著也痛,只好走來走去最舒服,兩三天無法入睡,才趕緊去醫院。

 到醫院照X光,醫生驚訝地問:「你腰椎第4節、第5節嚴重退化,且幾乎都有長骨刺,你腳都不會麻嗎?」陳霆竟都沒有感覺還傻回醫生:「我真的沒感覺麻耶!」他心酸表示,因為拍戲被訓練到不能生病,能忍受的痛都不是痛,所以長骨刺也沒感覺了。該集內容將於本週日晚間8點年代新聞《聚焦2.0》播出。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