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03 16:33

即時文教

教育部90秒動畫 籲支持融合教育
教育部製作90秒動畫影片,呼籲社會大眾支持融合教育。(截自影片)

記者李恬郁/綜合報導

 今(3)天是聯合國制訂的「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教育部發表90秒動畫影片,呼籲社會大眾支持融合教育,讓身心障礙學生在普通班級中學習成長。

 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第24條提到,為使身心障礙者不受歧視,享有機會均等的教育權,各國政府應致力推動融合教育制度。臺灣從民國73年制訂「特殊教育法」以來,逐漸完善各校的特教支持系統,目前已有近9成的身心障礙學生在普通班學習。

 教育部指出,「融合教育」是基於平等受教權精神,讓身心障礙學生融入一般學校,學校要建立足夠的支持系統,提供輔助器材、無障礙環境,教師也要依照不同學生的需求,提供個別化教育計畫。

 90秒的動畫影片,以一個小女孩的視角述說「每個人都不一樣」的故事,帶出班上身心障礙同學,雖然和其他人有些不同,但都一樣需要被關心、都需要交朋友、也都需要彼此幫助。教育部希望藉由影片,呼籲民眾支持融合教育,讓孩子從小就試著從身邊學習、欣賞他人的特點,「我喜歡我自己的不一樣,也喜歡別人的不一樣。」期盼社會各界一同營造友善環境。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