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03 21:21

即時要聞

「歐洲商會」理事長尹容致力推動臺歐關係 外交部頒贈獎章
外交部長吳釗燮(左三)與尹容理事長(左四)與教廷駐臺代辦佳安道、義大利駐台代表紀大為、義大利駐台副代表戴慕立、貿易組組長夸特洛奇、歐洲司姜司長森等人合影。(外交部提供)
「歐洲商會」理事長尹容致力推動臺歐關係 外交部頒贈獎章1
「歐洲商會」理事長尹容致力推動臺歐關係 外交部頒贈獎章2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於今(3)日下午代表我國政府頒贈睦誼外交獎章給「歐洲在臺商務協會」(European Chamber of Commerce Taiwan)理事長尹容(Giuseppe Izzo),表彰他長年推動臺灣與歐洲關係的卓越貢獻。

 吳釗燮指出,尹容理事長來自義大利,在臺定居近達30年,他除了是臺灣女婿外,去年更取得我國國籍,成為臺灣人,以實際行動展現愛臺灣的精神,致力推動臺歐關係。他特別提及,尹容理事長在今年3、4月間歐洲疫情最嚴峻的時候,自費協助運送我國人募集的兩批防疫物資到義大利北部;尹容理事長自2013年起,每年率領歐洲商會赴比利時,拜會歐盟相關機構推動洽簽臺歐盟BIA。尹容理事長也率先支持響應「臺法青年企業國際實習(Volontaires Internationaux en Entreprise,VIE)計畫」,提供臺灣青年赴法國企業實習的機會,落實臺歐青年雙向交流,因此特別感謝尹容理事長年為臺灣的貢獻。

 尹容理事長表示,獲頒獎章是他個人最大榮耀,在臺灣近30年獲得許多友誼,去年成為我國國民,令他深為感動。

 頒贈儀式在外交部舉行,尹容理事長家人丶同事及多位駐臺外交使節均在場,包括教廷駐臺大使館代辦佳安道蒙席(Msgr. Arnaldo Catalan)、美國在臺協會臺北辦事處(AIT/T)處長酈英傑 (Brent Christensen) 、歐盟駐臺代表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丶義大利駐臺代表紀大為(Davide Giglio)、法國駐臺代表公孫孟(Jean-François Casabonne-Masonnave)等共60多人出席,氣氛溫馨感人。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