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03 22:03

即時要聞

出席2020投資臺灣高峰論壇 副總統:盼創投界支持臺灣新創產業
賴副總統出席「2020投資臺灣高峰論壇」,期許創投界與政府一起努力,支持臺灣的新創產業能蓬勃發展,未來也協助臺灣企業布局全球,讓國家愈來愈好,國人得以安居樂業。(總統府提供)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賴清德副總統今(3)日下午出席「2020投資臺灣高峰論壇」,期許創投界與政府一起努力,支持臺灣的新創產業能蓬勃發展,未來也協助臺灣企業布局全球,讓國家愈來愈好,國人得以安居樂業。

 賴副總統表示,創投的興衰與臺灣產業發展具有相當的關係。40年前行政院的開發基金挹注科技產業,包括台積電、聯電、華碩、宏碁等企業,讓臺灣的科技產業蓬勃發展,在國際上占有一席之地。相較40年前,臺灣目前創投的力量更豐沛,尤其是在後新冠肺炎時代,他期許創投界繼續投資新創事業,因為年輕人要創業、追逐夢想,早期資金的取得相對較困難。但光靠政府還不夠,必須請創投界共襄盛舉、挹注新創,支持臺灣的新創產業能夠蓬勃發展。

 賴副總統指出,蔡總統在520就職演說中提出的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不僅符合臺灣未來發展的需求,也跟國際社會的發展方向非常符合。第一個就是工業4.0之後所帶動的資訊數位相關產業發展,第二個則是數位產業及資安產業。第三大核心戰略產業,就是希望集結臺灣資訊界、科技界及生物醫療界的力量,打造臺灣的健康戰略產業。

 同時,第四個核心產業是綠電及再生能源產業,第五個產業是國防及戰略產業,第六個是民生及戰備產業。他認為,新冠肺炎跟工業4.0的發展,甚至於地緣政治的改變、產業鏈的轉移,更顯示出相關產業的重要性。如果臺灣的產業能得到創投界的大力支持,相信一定可以發展得更好。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