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04 16:26

即時要聞

「笙」「樂」壯軍威 海軍軍樂隊年度音樂會創新意
海軍軍樂隊年度音樂會《管樂新風情系列之34音樂會—乘樂前航》首場將於12月7日晚上,在高雄衛武營音樂廳啟航。(海軍軍樂隊提供)

記者孫建屏/高雄報導

 海軍軍樂隊年度音樂會《管樂新風情系列之34音樂會—乘樂前航》將於下週一日晚上從高雄衛武營音樂廳啟航,今年特別在演出曲目中,將傳統樂器的笙與管樂團相結合,呈現全新的協演方式,象徵海軍的錨鏈精神及傳承忠義軍風的優良傳統,希望為觀眾帶來精采、感動的音樂饗宴。

 《乘樂前航》指揮由軍樂隊隊長林普記少校、輔導長黃群上尉擔任,並特邀郭聯昌教授擔任客席指揮,演奏包含《海軍組曲》、《海樂浪馳》、《汽笛進行曲》、電影《哥吉拉主題曲》、《鄉間騎士間奏曲》、《奇幻之星 擊樂七重奏》及《解放者》等曲目,以及在南部場的《東方特快車》,北部場則演奏《樓塔中的天使》。

 其中,《海樂浪馳》為臺灣知名青年作曲家鄧靜然的作品,以音色清麗和雅的簧管樂器笙,結合氣勢磅礡的管樂團一同協演,傳統與現代樂器的融合、碰撞,令人期待。

 《管樂新風情系列之34音樂會—乘樂前航》於下週一日晚上7時30分在高雄衛武營音樂廳演出後,北部場將於明年1月12日在國家音樂廳登場,這支載譽國際的海軍軍樂隊除了在音樂會中展現樂隊平日精訓勤練的成果外,也希望透過隊員精湛的演奏技巧及對樂曲的詮釋,傳達海軍的熱情,與各界一同感受音樂所帶來的感動。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