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05 18:26

即時生活

免費失業者職訓課程 明年開辦逾350班

記者黃宇秀/綜合報導

 為協助失業及待業者做好就業準備,勞動部已規劃完成明年的免費職業訓練課程,預計將開辦350班以上,訓練近萬名民眾,且每月都有開班,提供擔心就業技能不足的民眾利用。

 發展署表示,明年將持續針對目前熱門的人工智慧、資通訊、雲端科技產業,辦理智動化與機器人、微晶片電子控制、網路管理與通信技術整合實務等課程,且為因應國家重點產業發展,也將針對5+2產業辦理智慧通訊聯網工程、綠色科技水電自動控制、精密機械、應用電子、電腦數值控制與機械加工等課程。

 發展署指出,明年失業者免費職訓課程預計將開辦350班以上,訓練將近萬名民眾,且參訓費用全額補助,根據每年平均訓後就業率顯示,都達9成以上。

 發展署也提到,失業或待業民眾若有技能不足或有意願參與職業訓練,可就近洽公立就業服務機構釐清職涯目標,確認技能需求,並視需求推薦介紹參加職業訓練。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