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06 

苗中彰投雲

中興大學「攀朵拉」園藝週登場
(記者蕭宇廷攝)

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

 想成為綠手指嗎?中興大學園藝週昨日熱鬧登場,這次以「攀朵拉」為主題,透過植物展品及展板介紹,帶領民眾認識生活中常見的附生植物,並了解它們的生存所需及生長特性;展期至13日,地點在作物科學大樓一樓大廳。

 興大園藝週執行長王慶文表示,有很多植物不需要大量的水和土壤就可以栽種,甚至不需要太多照顧,就可以運用自身的遺傳優勢在自然環境下健康生長。展場中介紹了各式的附生植物,尤其是近年市場上十分流行的空氣鳳梨和鹿角蕨等,它們為了適應特殊的環境,演化出特殊的生長型態及生理構造,十分有趣。

 除有專人解說植物特性及教導植栽養植外,現場也販賣各式植物,包含食蟲植物、香草植物、多肉植物、空氣鳳梨等;同時還安排許多精采有趣的小遊戲及打卡抽獎活動,供參觀者體驗。

 在研習區,則有系上學生手工製做的洛神葵蜜餞,每年總是在開賣前就先被狂掃,除了蜜餞,今年也有學生製做的「天然果乾」、無添加多餘的糖分跟鹽巴。另外,也有獨特別緻的種子吊飾、手環、耳墜,提供選購。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