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07 

國防焦點

飛修士官長李宏達轉戰教職 培育優秀飛機醫生
 李宏達(右2)嚴格要求訓練須遵照修護手冊SOP執行,培育出優秀人才。(教育部提供)
飛修士官長李宏達轉戰教職 培育優秀飛機醫生1
飛修士官長李宏達轉戰教職 培育優秀飛機醫生2
飛修士官長李宏達轉戰教職 培育優秀飛機醫生3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曾擔任飛機修護士官督導長的李宏達,結束軍旅生涯後,到大興高中擔任飛機修護科老師,培育更多優秀的飛機醫生;以守護天際和萬千生命,獲選教育家部落格人物典範。

 李宏達國中畢業時,在父親建議下決定就讀空軍機械學校,就此走上飛機修護道路,畢業後在新竹軍用機場服務,從小助理做起,退伍前累積27年飛機修護經驗的他,已成為飛機修護士官督導長,負責新進人員在職訓練,更管理幻象2000機隊。

 耐心溝通 了解孩子

 結束軍旅生涯後,李宏達到大興高中擔任飛機修護科老師。他認為,帶學生不同於帶兵,做老師的不能一味要求學生聽命服從,應先了解孩子內心想要什麼,當他們被了解時,溝通阻力自然低,才能進一步助學生實現夢想。

 李宏達提到,多數新生入學時還不清楚飛修科是什麼,一段時間後才發現飛機修護系統類別繁多,所涉領域廣泛,除了飛機修護專長,還要學習機械加工、電腦輔助設計、堆高機操作等專業領域,當然還有學生最害怕的英文。

 「只要能克服學習上的困難,便會產生成就感,引發學習熱情」,李宏達總是苦口婆心的勸說學生,雖然學生表面不耐煩,但心裡卻是認同的;這個平常可以和學生勾肩搭背、稱兄道弟的「達叔」,在實作訓練時卻會變身成恐怖大叔。

 修護準則 嚴以落實

 李宏達指出,與學生相處的界線一定要清楚,工作地方不可打鬧嬉戲;他嚴格要求所有訓練須完全遵照修護手冊執行SOP,因為飛機修護是攸關性命的專業領域,飛機一旦故障,許多生命可能消失,從業人員一定得具備嚴謹負責的專業態度。

 「醫生救人,我們救飛機」,李宏達表示,只要學生願意專注於精進飛修技術,這條道路無論多難走,他一定奉陪到底,培育出更多優秀飛機修護員是他的心願。身為「飛機醫生」的培育者,他相信自己盡力守護孩子,便是在守護天際,也守護萬千生命,這是他的工作,也是使命。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