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08 17:37

即時文教

全國青年侍酒師盲飲品評賽 龍華學子連莊囊括三冠王
第3屆全國青年侍酒師盲飲品評競賽,龍華科大師生勇奪4金1優勝1佳作,表現出色。(龍華科大提供)
全國青年侍酒師盲飲品評賽 龍華學子連莊囊括三冠王1
全國青年侍酒師盲飲品評賽 龍華學子連莊囊括三冠王2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2020第3屆全國青年侍酒師盲飲品評競賽成績揭曉,龍華科大學生拿下校園個人組全國總冠軍、紅酒組特金獎、白酒組特金獎三冠王殊榮,也延續第2屆再度連莊囊括三冠王的佳績,指導老師謝美婷也榮獲職業組紅酒特金獎;師生雄厚實力,今年成績耀眼,顯示強將手下無弱兵。

 龍華科技大學表示,睽違4年,臺灣亞洲葡萄酒學會(AWI-TAIWAN)今年舉辦第3屆全國青年侍酒師盲飲品評競賽,選手須於20 分鐘內完成2紅葡萄酒和2白葡萄酒的盲測,除透過感官判斷,還須針對葡萄酒的顏色、香氣、口感給予評論與建議。

 龍華科大觀光休閒系教師謝美婷指導學生參賽,師生共獲4金1優勝1佳作,學生部分,顏妤倢以專注沉穩的表現發揮實力,勇奪校園個人組全國總冠軍,陳星妤獲紅酒組特金獎,劉奐岑獲白酒組特金獎,曾姿庭及何思緯分別獲優勝、佳作,指導教師謝美婷自己則拿到職業組紅酒特金獎。

 謝美婷指出,參賽選手除了觀光系學生外,更有其他科系學生一同學習,在盲飲品評過程中,從對酒類知識的零基礎開始學習,除了利用課餘時間練習,也不斷以國際標準的英語評比方式品評葡萄酒,訓練過程雖然艱辛,但最終獲得豐美的果實。

 龍華科大觀光休閒系主任胡光復指出,系上致力觀光餐旅專業技能養成,並開設「飲料與調酒實務」課程,近年來在國內外創意飲調大賽、葡萄酒盲飲品評、侍酒師等競賽中屢創佳績;2016年第2屆全國青年侍酒師盲飲競賽,龍華學生也囊括三冠王,第3屆再次連莊獲三冠王殊榮。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強調,學校致力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並積極鼓勵學生參與各項專業競賽,唯有經過不斷練習與修正才能在競賽中有優異的表現。本次獲獎不僅為學校爭光,同學們更在學習及比賽過程中收穫滿滿,有助提升專業能力,並在其未來職涯規劃,增添就業實力保證。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