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09 18:40

即時娛樂

《竹叢下的八色鳥》黃鐙輝、柯宇綸演繹茶莊兄弟情
《竹叢下的八色鳥》王滿嬌(左起)、黃鐙輝、吳采庭、許乃涵、柯宇綸出席開鏡。(公視台與台提供)
《竹叢下的八色鳥》黃鐙輝、柯宇綸演繹茶莊兄弟情1
《竹叢下的八色鳥》黃鐙輝、柯宇綸演繹茶莊兄弟情2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公視台語台2021年電視電影《竹叢下的八色鳥(暫名)》金鐘導演王傳宗領黃鐙輝、柯宇綸等演員今(9)日在雲林開鏡,黃鐙輝是雲林虎尾人,他說很興奮可以回到自己的故鄉,拍攝這麼有意義的題材,「八色鳥是一種非常美麗的候鳥,呼籲更多人來愛護及保護這塊土地的寶貝!」

 提到自己的臺語,黃鐙輝透露從小跟阿嬤長大、臺語是阿嬤教的,所以特別道地,「也希望我們的鄉土語言可以一代一代流傳,因為臺語真的是最美麗的語言,希望後代也可以跟自己一樣幸福,有這些美好的事物及文化陪伴自己成長」,他透露自己的戲份情緒起伏很大,「未來可能會轉變成綠巨人浩克來愛護這個故鄉的戲碼。」

 黃鐙輝在劇中與柯宇綸飾演性格截然不同的兄弟,「哥哥」柯宇綸謙虛表示,自己比較常說廣東話,所以臺語不是很好,但是因為家人喜歡看台語台的節目,所以他的臺語一直在進步中,當初知道拍攝八色鳥的故事讓他覺得非常有趣,希望這部戲可以讓大家看到更美麗的鄉村景色。

 繼《奇蹟的女兒》後,再次飾演黃鐙輝老婆的女主角許乃涵表示,今天拍攝第一場茶園的戲,搭配小雨和霧氣,感覺整個氛圍特別美,她也為自己加油,「這部戲結束相信自己的臺語一定會進步許多!」說到天氣,資深演員王滿嬌也有感而發:「《竹叢下的八色鳥》一定會像今天的天氣愈水則發,所有人發發發,也期許這部戲能收視長紅。」

  《竹叢下的八色鳥(暫名)》是公視台語台第3部電視電影,探討人與土地的關係。八色鳥的保育,代表了人們以正直和勇氣守護熱愛的家園,行動背後的深層意涵更是為了永續地球而準備。不論是來自遠方,或是即將前往遠方,我們總有一個所在可以自由停留,那就是家鄉。家鄉不只是我們從小到大生長的家,更是你我生長的臺灣。

 《竹叢下的八色鳥(暫名)》描述1990年代末,一對茶莊兄弟盡心守護父親留下的茶莊家園。哥哥長年在外工作,弟弟雖然是許家抱回來的養子,但是從小為自家茶莊盡心盡力,對茶莊工人照顧有加、受到所有人的喜愛;哥哥突如其來的返鄉,導致家中一連串的爭奪和爭吵,個性南轅北轍的兄弟被迫攜手展開人與人之間、人與土地之間的價值觀探索。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