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10 

生活

高雄海線小旅行 體驗道地海味生活
 永安濕地是臺南以南最大的鹽灘溼地。(取自高雄旅遊網)
高雄海線小旅行 體驗道地海味生活1
高雄海線小旅行 體驗道地海味生活2
高雄海線小旅行 體驗道地海味生活3
高雄海線小旅行 體驗道地海味生活4

記者李佩玲/專題報導

 高雄有山海港多元風貌,其中,海線四區梓官、永安、茄萣、彌陀,更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與漁村文化,無論是梓官的蚵仔寮漁港、永安著名的石斑魚、茄萣豐富的濕地生態,或是彌陀的草蓆文化、漯底山惡地形等,各有特色,不妨趁著假期,來趟高雄海線小旅行,體驗最道地的海洋生活與文化。

 蚵仔寮魚市 飽覽漁村風情

 位於梓官的蚵仔寮漁港為全國現撈漁獲之冠,蚵仔寮魚市除每個月的農曆初二、十六休息外,幾乎是全年無休。每天下午漁船返港時,就是市場人聲鼎沸、魚鮮爭豔的時刻,場內的漁獲多為沿海的當天往返漁船捕撈,也就是所謂的「現撈仔」。民眾來到蚵仔寮漁港,除可參觀漁市拍賣過程、盡情挑選魚鮮海味外,漁市還有參觀冷凍廠、製冰廠、魚貨拍賣等產業文化體驗;若時間允許,還可至梓官赤崁聚落,欣賞三合院紅磚古厝及傳統漁村風光。

 永安石斑魚 美味不容錯過

 來到有「石斑魚故鄉」美譽的永安,千萬別錯過品嘗新鮮石斑魚的大好機會,包括美鳳海產、西海岸餐廳、永新漁產店等,都是當地人推薦的口袋名單;其中,用魚骨熬煮湯底的龍膽石斑涮涮鍋,湯頭清甜,再將切成薄片的石斑魚涮個幾下,產地直送的新鮮美味就可以直接送入口中。除品嘗石斑魚,永安還有永安濕地、鹽田彩繪村等景點,等著旅人前來探索!

 訪茄萣溼地 探黑面琵鷺

 茄萣擁有全臺唯一用肉眼就能看黑面琵鷺的茄萣濕地,以及腹地廣闊的興達港,興達港不僅提供現撈漁獲,還是全臺水上休憩娛樂的重要據點,所有想得到的水上娛樂這裡應有盡有,且不定時還會舉辦遊艇帆船派對,吸引不少喜愛水上活動的民眾造訪。

 遊彌陀秘境 買草蓆賞地景 

 漯底山位於彌陀區,是高雄最靠近濱海的惡地地型。漯底山自然公園有多處自然步道,順著棧道步行,可眺望不同角度的惡地景觀,制高點上碉堡改建的瞭望台,以及360度視野的觀景台,可同時欣賞地質、鳥類、海景及大小崗山。除惡地景觀,彌陀也有獨特的草蓆文化,昔日彌陀處處可見鄉民用麻繩、藺草,忙碌地編織草蓆,有著「彌陀蓆仔」的名聲,但隨著替代用品與大陸製品低價衝擊,現僅存一家製作草蓆,旅客來到彌陀,不妨順道參觀這間全臺唯一以草蓆為主題的見學工廠。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