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10 20:36

即時生活

漁船電告家人「出事」後失聯 海巡尋獲報平安
「偉星艦」派遣小艇登檢「新明勝16號」漁船,確認人船平安無虞。(艦隊分署提供)
漁船電告家人「出事」後失聯 海巡尋獲報平安1
漁船電告家人「出事」後失聯 海巡尋獲報平安2

記者孫建屏/綜合報導

 我國東港籍「新明勝16號」漁船2日下午6時許,在鵝鑾鼻南方1058浬處,打衛星電話回家說「出事了」,隨即斷訊失聯,海巡署艦隊分署獲報後,立即派遣執行碧海專案勤務的「偉星艦」,以最大安全航速馳援,昨(9)日順利在鵝鑾鼻南方1120浬處尋獲,經海巡同仁登船了解情況,確認漁船人員安全無虞後,向船員家屬報平安,順利完成此次失聯搜尋任務。

 「新」船自11月25日由東港安檢所出發,船上載有臺籍船長及6名外籍漁工,12月2日船長打衛星電話向家人說「出事了」,隨即失去聯繫,艦隊分署透過漁業署監控中心得知「新」船位(VMS查詢)於距鵝鑾鼻南方1111浬處,立即調派執行碧海專案勤務的地區機動海巡隊「偉星艦」前往確認。

 南部艦隊分署表示,12月4日16時34分以衛星電話成功聯繫上「新」船,船長表示,因當時差點遭商船碰撞才撥打電話求救,所幸最後未發生碰撞,後續在該海域避風,但訊號不穩,導致後來衛星電話無法接聽,目前人船均安。

 為求周延,艦隊分署仍派遣偉星艦前往與「新」船會合,實施登檢以了解船況,確認人船皆無虞,船長同時也撥打衛星電話向家屬報平安,並表示非常感謝海巡署派船前來關心慰問與協助。

 南部地區機動海巡隊呼籲民眾,在海上航行作業時,務必注意航行安全,遇有事故應利用海巡「118」免付費報案電話,或透過臺灣區漁業廣播電台通報,海巡署及相關單位將派員立即前往處理。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