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11 22:41

即時國際

顧問小組背書輝瑞疫苗 美FDA料近日核准施打
美國有望近日批准,輝瑞與BioNTech新冠疫苗的緊急使用許可。(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外部顧問小組在10日表決中,以壓倒性多數,贊成美國「輝瑞」藥廠與德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取得緊急使用許可;預料FDA將在近日批准緊急授權施打,輝瑞疫苗將有望在許可批准後,立即配送及提供緊急接種。

 FDA外部顧問小組以17票贊成、4票反對,與1票棄權,做成上述決定,有望使輝瑞疫苗在近期於美國核准施打。輝瑞所提出的申請,包含將這支共2劑的疫苗,應用在16至85歲的群體上;但16至17歲群體試驗數據還不足夠,數名顧問小組成員對是否納入施打範圍,表達嚴重的關切。

 但最後表決結果,顧問小組仍採納建議指出,對16歲以上成人來說,接種疫苗的好處仍比風險高。但FDA也表示,顧問小組缺乏資料可供支持或反對疫苗對孕婦的適用性,因此建議孕婦應諮詢醫師後自行決定。

 麻州紀念健康中心執行長狄克森,雖非FDA顧問小組成員,但他亦表示新冠疫苗將是「讓我們脫離現狀、拯救更多性命的最佳解方。」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