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13 

要聞

戰疫成果國際肯定 蔡總統:臺灣人共同驕傲
蔡英文總統昨日出席「Discovery臺灣戰疫全紀錄首映發表記者會」,觀看製作團隊透過影像記錄今年年初以來,臺灣如何團結一心,籌組防疫國家隊,在防疫作為繳出傲視全球成績。影像中,也不乏國軍身影,像是化學兵投入前線消毒,以及國軍醫護人員進行採檢、醫療等作為,都是防疫成功關鍵因素。(總統府提供)
戰疫成果國際肯定 蔡總統:臺灣人共同驕傲1
戰疫成果國際肯定 蔡總統:臺灣人共同驕傲2
戰疫成果國際肯定 蔡總統:臺灣人共同驕傲3
戰疫成果國際肯定 蔡總統:臺灣人共同驕傲4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昨日表示,防疫工作的成果,是臺灣的團結力、應變力、創新力,最綜合性的整體呈現。這些能量和國力的整體發揮,不但可以守護國人健康,更行有餘力,幫助其他國家,也讓世界都看到臺灣人對於國際社會的積極貢獻。

 臺灣戰疫 Discovery全紀錄

 蔡總統上午出席「Discovery臺灣戰疫全紀錄首映發表記者會」,感謝製作團隊透過影像方式,記錄今年年初以來,整個防疫的過程。對所有臺灣人來說,都會是非常珍貴,也非常重要的影像紀錄,這部紀錄片不僅是紀錄片,更拍出臺灣團結的故事。

 蔡總統指出,政府善用過去累積的抗疫智慧跟經驗,超前部署,也積極透過各種危機應變和處理,讓臺灣即使身處於最危險的地方,卻依然能夠把疫情的威脅阻絕於境外。這是非常不容易的成就,也是所有臺灣人共同的驕傲。

 感謝防疫英雄奉獻付出

 蔡總統提到,也因為有各個領域的防疫英雄,各自在不同的崗位上,犧牲假日、沒日沒夜,為了全民健康,全心奉獻、全心付出,臺灣的防疫工作才可能有現在的成就。因此,要代表全體國人,再次向所有防疫國家隊的成員、防疫英雄,再一次致上最深的感謝。

 蔡總統說,在整個防疫過程中,各領域的防疫國家隊也是全體總動員。從前線到後援,從上游到下游,都全心投入,才能共同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任務;在科技跟創新方面的優勢,也發揮在防疫工作。尤其是全體國民積極透過各種創意,和政府共同打造出很多新的機制,提升整體防疫的效能。

 蔡總統強調,「臺灣模式」的抗疫經驗,能夠受到全球肯定和矚目,就是因為有專業領導,尤其是「防疫五月天」,每一天都要聽他們告訴民眾必須配合做些什麼,另外,公開透明、超前部署、科技防疫,還有國家隊與國民團結,這些都是最關鍵的因素。

 籲民眾配合防疫 不可鬆懈

 蔡總統強調,讓國際社會對臺灣有更多的了解,也能夠進一步因為了解而給予臺灣更多支持。「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臺灣對國際社會和醫療人權的付出及貢獻,也一直都是現在進行式。現在時序進入冬天,國際疫情有逐漸升溫的趨勢,秋冬防疫專案正在實施中,民眾要勤洗手,戴口罩,一起積極配合,不能有鬆懈的一天。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