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14 

娛樂

《怪胎》榮獲倫敦東亞影展最佳影片
 由林柏宏(右)、謝欣穎主演的《怪胎》,拿下倫敦東亞影展最佳影片。(牽猴子提供)
《怪胎》榮獲倫敦東亞影展最佳影片1
《怪胎》榮獲倫敦東亞影展最佳影片2
《怪胎》榮獲倫敦東亞影展最佳影片3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導演廖明毅第一部劇情長片《怪胎》,入圍第57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等6項大獎,更在昨日拿到倫敦東亞影展(London EastAsia Film Festival)最佳影片。廖明毅第一時間得知馬上錄製得獎感言:「感謝影展頒予這部作品如此重要獎項,對影展在艱難情況下堅持實體形式十分感動,希望英國觀眾和評審團一樣喜愛這部電影。」

 第5屆倫敦東亞電影節評審團成員,包括義大利烏迪內遠東影展總監巴拉切蒂(Sabrina Baracetti)、威尼斯及坎城影展導演雙週策展人貝托林(Paolo Bertolin)、香港電影節策展人Kiki Fung、韓國富川奇幻影展策展人Ellen Y. D. Kim。

 獲評審團一致肯定

 評審團也公開《怪胎》獲獎原因:「我們一致認為《怪胎》是2020 LEAFF最佳影片,雖然是一部喜劇電影,但卻表現出在特殊生活條件下的特質。憑著電影風格化的製作、演員迷人的表演,這部電影充滿無限驚喜的元素,及情感深度。」

 《怪胎》今年已在富川奇幻影展拿下「亞洲電影奈派克獎」,於義大利烏迪內遠東影展獲得「觀眾票選水晶桑獎」和「紫桑獎」、加拿大奇幻影展「觀眾票選獎」,以及紐約亞洲電影節的「評審團榮譽大獎」等。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