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15 

要聞

輔導會維持現狀 無整併規劃
輔導會副主委周皓瑜表示,國防部及輔導會有不同功用,雖政院尚未找輔導會溝通,但輔導會意見一致,目前無整併規劃。(記者黃宇秀攝)

記者黃宇秀/臺北報導

 針對立委日前提出行政院組織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要求輔導會併入國防部。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副主委周皓瑜昨日表示,國防部及輔導會有不同功用,雖政院尚未找輔導會溝通,但輔導會內意見一致,目前無整併規劃。

 周皓瑜指出,國防部負責官士兵的招募訓練及國防戰備,而輔導會則照顧退伍官兵並完善退伍措施,與國防部同等重要。雖然行政院尚未找輔導會溝通,但輔導會內意見一致,目前並無整併規劃,且要多溝通、多說明,維持現狀。

 另外,立委也詢問,若輔導會併入國防部,各地榮民醫院何去何從?周皓瑜指出,各榮院院長都戮力從公,應沒考慮到這些;臺北榮總代理院長李發耀說,每天念茲在茲就是配合國家政策進行防疫,所有作為就是政府做什麼決定,榮院就配合。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