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17 

北桃竹

新北「國土服務團」成立 推動政策

記者林普天/新北市報導

 「2020新北市國土服務團成立典禮—北部5大校合作交流會」昨日舉行,新北市長侯友宜盼透過市府、學界及地方的充分交流,促進各界對國土計畫的理解與支持。

 為因應「新北市國土計畫」新制上路產生重大變革,新北市政府攜手國立臺北大學、臺北市立大學、國立政治大學、銘傳大學、中國文化大學等,北部5校成立「國土服務團」。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國土計畫」為全國第一批經內政部審查通過,而國土計畫正式實施後,每筆土地將重新劃設「國土功能分區」,未來土地開發與利用,均須依照全新的土地使用管制規定來辦理。

 侯友宜指出,市府、學界與地方民眾的充分交流,才是成功推動國土計畫的關鍵,因此,需要藉助由地政局、城鄉局、區公所、地政事務所,及5校相關科系師生組成的「國土服務團」,與民眾溝通協調,讓大家充分了解新制的規劃走向。

 國土計畫的議題非常專業,且影響民眾權益甚大,在推動過程更需要站在民眾的角度,傾聽民意、充分溝通。他勉勵學生藉此機會發揮專業,將專業語言轉換成庶民語言,與市民交流,讓他們成為國土計畫的最大支持者。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