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17 

國防焦點

突擊兵特攻 擬真實戰展效能
「109-2期突擊幹部訓練班」19位學員, 在一夜不滿2小時的睡眠後,昨凌晨展開特攻作戰,身負重裝、忍受低溫,克服各種困難地形,驗證作戰效能。(記者黃一翔攝)
突擊兵特攻 擬真實戰展效能1
突擊兵特攻 擬真實戰展效能2
突擊兵特攻 擬真實戰展效能3

記者黃一翔/臺中報導

 「109-2期突擊幹部訓練班」19位學員,逐步邁向最後一哩路「信心池」;一夜不到2小時的睡眠後,昨凌晨旋展開另一特攻作戰,身負重裝,忍受谷關寒冬低溫,克服各種困難地形阻礙,以及各項戰術驗收,驗證作戰效能。受訓學員中,齊上尉上月甫完成「一日婚禮」,即返營受訓,他笑說,已向老婆報備過,「任務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矢言順利結訓,拿到榮耀的突擊徽章!

 想定模擬戰況 確實完成任務

 陸軍「109-2期突擊幹部訓練班」期末綜合測驗持續進行,昨日凌晨當民眾還在睡夢中,學員已展開1天的測驗課程。在夜幕掩護下,學員利用夜視鏡等裝備,逐步接近要「下手」的發電廠,展開特攻作戰,透過狀況想定模擬戰場實況,逐一完成肅清敵人、裝藥爆破及重要目標奪取等任務。

 受訓學員中,目前在特訓中心學員生營擔任連長的齊上尉,因上月才剛完成婚禮宴客,由於與受訓衝突,僅利用週末放假時間,完成人生大事,即返營繼續突擊兵訓。

 如願參訓 頂光頭辦婚宴也無悔

 齊連長下部隊時,就在特訓中心歷練排長、副連長等職務,看著受訓班隊一期接著一期過去,讓他萌生報名突擊兵訓念頭;經過多次薦報後,今年終於如願。他表示,受訓機會很難得,但沒預料碰上疫情,讓婚禮和受訓必須都在下半年完成,因此,頂著一個大光頭舉辦婚宴,「連新郎髮妝都省了」。

 大光頭在婚宴現場激起議論,直到他和參訓的學員,齊聲高喊突擊兵精神答數口號「突擊兵、是硬漢、不怕苦、不怕難…」宣布他加入突擊兵訓的消息,才化解大家的疑問。

 談到另一半,齊連長說,他就讀官校時相識交往,老婆在移民署工作,負責機場國境事務,也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風險較高的第一線。但也因為彼此都在軍公單位任職,更能相互體諒任務特性。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