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19 

國內運動

臺北馬拉松明開跑 高手雲集
2020臺北馬拉松舉行賽前記者會揭曉全新路線。(臺北市體育局提供)

記者張翔程/臺北報導

 疫情後,臺灣首場標籤認證馬拉松賽事,「2020臺北馬拉松」將在20日上午6時30分於市府前廣場準時開跑,約有2萬8000名跑者參賽。其中包括國內好手何盡平、蔣介文、曹純玉、張芷萱等,紛紛摩拳擦掌,準備在今年的全新賽道一較高下;同時在貫徹防疫及入境隔離措施下,依世界田徑總會銅標籤認證賽事規定,主辦單位邀請到12名國外精英選手抵臺,接受隔離後參戰,讓今年的臺北馬拉松更具意義,期盼所有跑者都能「勇感呼吸」Dare to Breathe。

 國外精英隔離房配專屬跑步機

 今年在疫情影響下,受限於防疫隔離規定,各項賽事來臺參賽的國外選手大幅減少,依世界田徑總會銅標籤認證賽事規定,主辦單位邀請12位國外精英參賽,特別準備專屬跑步機於每位選手的隔離房間內,讓這些國外精英選手專心備戰這場今年罕有的標籤認證賽事。

 其中,來自肯亞的Elisha Kipchirchir Rotich,去年在阿姆斯特丹馬拉松創下個人最佳成績2小時5分18秒,同胞好手Paul Kipchumba Lonyangata也有2小時6分10秒的佳績;另一位實力相近的衣索比亞選手Chele Dechasa Beyene,在去年首爾馬拉松以2小時6分25秒拿下第3名;高手雲集,也讓男子組競爭格外激烈。國內長跑好手蔣介文與何盡平,也將以最佳姿態迎接挑戰。

 女子組方面,則由今年初剛以2小時23分29秒摘下休士頓馬拉松冠軍的 Askale Merachi Wegi領銜,另一位同樣來自衣索比亞的選手Zinash Mekonen Lema最佳成績2小時24分55秒實力相當,這對積極備戰明年東京奧運的國內好手「馬拉松寶貝」曹純玉,將是很好的學習機會,期待透過高手過招提升水準。

 今年馬拉松組終點在臺北田徑場內,負責賽事直播的MOMO TV將在終點架設攝影機捕捉跑者的英姿,並全程投放在臺北田徑場兩側大螢幕,讓現場觀賽者一同見證每位選手完賽時的喜悅,也讓全場觀眾一同為完賽選手歡呼喝采。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