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19 

國防焦點

重裝型黑鷹直升機6搜救裝備 救援利器
空勤總隊重裝型UH-60M黑鷹直升機已於今年10月8日完成接機,機上配有6項搜救裝備,可提升日、夜間救援能力。(記者黃迪明攝)
重裝型黑鷹直升機6搜救裝備 救援利器1
重裝型黑鷹直升機6搜救裝備 救援利器2
重裝型黑鷹直升機6搜救裝備 救援利器3

記者黃迪明/高雄報導

 內政部空勤總隊最後6架「重裝型UH-60M黑鷹直升機」已於今年10月8日完成接機作業,較先前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不同的是,這6架直升機上配備6項搜救裝備,可提升日、夜間整體搜救能量,未來重裝型黑鷹直升機也將承接我國西南海域的救援任務。

 今年10月完成接機作業的6架「重裝型UH-60M黑鷹直升機」,除配有基本搜救裝備外,亦加裝「前視紅外線及數位影像記錄器」、「氣象雷達」、「夜間搜索燈」、「搜救尋向器」、「目標定位系統」及「衛星通訊系統」等6項搜救裝備,不僅提升搜救能量,更可守護海上航行作業船隻安全。

 「前視紅外線及數位影像記錄器」能在天候不佳及夜間等能見度不佳環境,藉由目標與環境溫度差異變化,以熱影像搜索待救者或船舶動力所產生的熱能,並標示其位置,以利精確導向待救區域執行救援;「氣象雷達」可偵測飛航目標區域天候狀況,結合飛機飛航搜救與自動駕駛模式,避開危害天氣,提升安全性。

 「夜間搜索燈」則具有夜間探照能力,使待救區域增強光源,協助機組人員執行救援;「搜救尋向器」可提供待救飛機、船艦及人員緊急發報器位置;「目標定位系統」可結合飛機自動駕駛系統及搜救模式,自動飛航至目標區,可大幅降低飛行員空間迷向與判斷錯誤狀況;「衛星通訊系統」可在任務地區無法以無線電通聯時,提供與待救目標聯繫,爭取救援時間。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