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19 19:47

即時大陸

中共晉升4上將 新武警司令王春寧

記者郭曉蓓/綜合報導

 中共共軍和武警部隊又有新的人事調整。中共當局近日舉行晉升上將軍銜警銜儀式,晉升上將的軍官警官分別是:軍委後勤保障部政治委員郭普校、西部戰區司令員張旭東、戰略支援部隊政治委員李偉以及武警部隊司令員王春寧。

 據報導,郭普校現年56歲,曾任中部戰區副政委兼中部戰區空軍政委。60歲的李偉出任戰支部隊政委前,是新疆軍區政委。新任西部戰區司令張旭東,2018年出任中部戰區副司令。現年57歲的武警部隊司令王春寧,今年1月才擔任北京市委常委、北京衛戍區司令;5月卸任北京市委常委;此前武警部隊司令為現年65歲的王寧。

 習近平18日現身北京八一大樓,向4人頒發命令狀,顯示4個軍官及警官職位已換人。分析指出,習近平近期把目光放到中共軍人身上,目的是強化個人權利,習近平此時晉升上將,是已經意識到中共政權內外危機惡化,而握緊「槍桿子」成為最後救命稻草。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