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21 12:58

即時生活

嗨翻六都跨年夜 民眾別忘戴口罩實名制防疫措施

記者劉芷畇/綜合報導

 六都跨年晚會拚卡司,防疫工作可別忘。臺北市、臺南市得先實名制登記,桃園市採總量管制,臺中市現場有大聲公提醒,高雄市準備消毒用品,參加者均須配戴口罩。

 2020年進入倒數,喜迎2021年,各縣市跨年晚會各出奇招,為防疫新冠肺炎也制定防疫措施。「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1跨年晚會」由Lulu黃路梓茵、黃子佼擔任主持人,演出卡司有田馥甄、宋念宇、伍佰&China Blue、宇宙人、艾怡良、林宥嘉、周興哲、魚丁糸、張若凡、婁峻碩、黃明志、蕭秉治、蕭敬騰等13組藝人團體,接力嗨唱到2021年。

 臺北市觀傳局表示,晚會將實施自主實名制,由參與民眾自主掃描QR Code,上網留下姓名與聯絡方式,並呼籲民眾戴上口罩;若臺北市單週出現15例不明感染源本土病例,跨年晚會將改為線上轉播,不開放民眾入場。

 新北市的歡樂耶誕城打出名號,沒有舉辦跨年活動。今年全園區共開放52天,2020新北耶誕平安晚會、耶誕音樂同樂會、巨星耶誕演唱會已舉辦完畢,但31日晚間8時21分在八里區施放10分鐘的煙火秀,迎接2021年到來,並慶祝新北市升格10週年。

 桃園市政府主辦2021桃園跨年晚會將邀請醫師、防疫計程車司機、藥師等防疫英雄在晚會上倒數跨年,表演卡司包括動力火車、高爾宣等,最後由A-Lin壓軸演唱,八三夭樂團擔任壓軸後演出,占星家唐綺陽也會在現場解密明年運勢。

 桃園市觀旅局表示,跨年晚會將採總量管制規劃,容留人數不超過5萬人,晚會現場將裝設4臺體溫感測儀量測入場民眾體溫,入場者也必須全程戴口罩,並規劃單一入口以利人數控管,出口則有4處方便人流疏散。

 臺中市政府的「犇向幸福!2021臺中跨年夜」在水湳中央公園與大里仁化公園以雙現場登場。「水湳中央公園」將由蕭敬騰率獅子LION開場演出,田馥甄、林宥嘉、閻奕格等人接力演唱。

 大里仁化公園由于美人、蔡昌憲、許志豪主持,邀王識賢陪大家倒數,婁峻碩跨年後壓軸,另有詹雅雯、張秀卿、許富凱、荒山亮、無雙樂團等現場同歡。水湳中央公園打造188秒跨年煙火秀,排列組合共計超過70種變化,煙火總發數高達近9000發,與市民一起迎向新的一年。

 臺中市新聞局將要求參與跨年活動的民眾全程配戴口罩,除事前加強宣導外,現場也將配置大聲公、人力舉牌提醒民眾配戴口罩,致力維護參加跨年民眾安全。麗寶樂園渡假區12月31日、1月1日連續兩天舉辦跨年演唱會,施放6000發大型煙火秀,參加者若未能保持社交距離,應全程配戴口罩。

 臺南市跨年晚會31日晚上7時在臺南市政府西側廣場登場,卡司甚強,跨海請來韓國女團「少女時代」成員之一的孝淵,同時還有張震嶽、金曲獎歌后魏如萱、男神炎亞綸、人氣歌手畢書盡等人接力開唱。

 市府也配合中央公布的「因應秋冬COVID-19疫情防治專案」,參加晚會活動民眾事前須到網站填寫實聯制資訊(https://forms.gle/qggS5qGM4VtZwufA8),市府也在現場備有限量活動紀念版口罩供人索取。

 「高雄2021跨百光年」活動配合「打狗」改名高雄100年,市府規劃海、陸、空3個場域為展演舞臺,特別的是以工作船打造的海上舞臺坐落在愛河灣出海口是一大亮點;21組「黃金陣容」表演卡司,包括滅火器樂團等將輪番跨年唱爆亞灣,網友稱高雄跨百光年要挑戰粉絲追星的眼力、耳力,還要考驗民眾的腿力,精彩可期。

 市府估計會有逾50萬以上人潮參加跨百光年活動,主辦單位兼顧防疫與便民,呼籲民眾務必遵守配合戴口罩,並會在廁所等公共空間備洗手及消毒用品;另提醒有上呼吸道不適、防疫自主管理期間的民眾不要去跨年晚會,共同維護彼此健康。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