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23 21:33

即時軍聞

曹雅雯、豆花妹裝飾耶誕樹 傳遞弱勢兒童的祝福
曹雅雯(左)、蔡黃汝出席公益活動。(紅心字會提供)
曹雅雯、豆花妹裝飾耶誕樹 傳遞弱勢兒童的祝福1
曹雅雯、豆花妹裝飾耶誕樹 傳遞弱勢兒童的祝福2
曹雅雯、豆花妹裝飾耶誕樹 傳遞弱勢兒童的祝福3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金曲歌后曹雅雯、豆花妹蔡黃汝今(23)日出席耶誕公益記者會與弱勢孩童一同布置耶誕樹,透過不同的裝飾品傳遞對弱勢兒童的關心與祝福;回想收過最「瞎」的耶誕禮物,曹雅雯笑說拿過翹臀褲,還曾收過冷凍三色豆讓她哭笑不得,「真的不行!」她表示喜歡實用型禮物,馬克杯也能接受,蔡黃汝則收過電蚊拍、肉色的增高鞋墊且材質不好,穿上之後會左右不平衡。

 陪同小朋友佈置耶誕樹的過程中,曹雅雯表示其實很緊張,因為自己的手很不巧,很怕會變成「拆耶誕樹」,蔡黃汝從小就有佈置耶誕樹的經驗,加上有上一些美術課、編織課,算是比較有把握的。對於耶誕節,蔡黃汝分享國小曾向家裡供奉的土地公許願,希望可以下雪,到國中後才認清臺灣只有山上才有機會看到雪,自嘲很「單蠢」;曹雅雯則回憶耶誕節有佈置學校教室,也會寫卡片給同學。

 紅心字會秘書長李顯文表示,2020年因為疫情帶來許多變化,大家都受到影響與衝擊,弱勢家庭的情況更是嚴峻;受助需求不斷增加,但能夠募集到的資源、善款卻大幅減少,弱勢孩童面臨更艱難的生存困境;感謝有許多人仍不畏疫情願響應公益,以穩定的力量支持我們,讓弱勢服務不中斷,讓愛,永不停歇。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