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25 22:37

即時娛樂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凝視 齊柏林》攝影集贈全臺圖書館及小學
全國公立小學代表受贈《凝視 齊柏林》攝影集。(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提供)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凝視 齊柏林》攝影集贈全臺圖書館及小學 1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凝視 齊柏林》攝影集贈全臺圖書館及小學 2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凝視 齊柏林》攝影集贈全臺圖書館及小學 3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凝視 齊柏林》攝影集贈全臺圖書館及小學 4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齊柏林導演從空中看見臺灣,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傳承其精神,用雙腳看見臺灣,今(25)日在國家圖書館舉辦「一本攝影集・一顆綠種子」公益捐贈活動,近百位小學校長及各縣市公立圖書館館長齊聚,受贈1157本齊柏林導演攝影集,現場也首播基金會收錄齊導生前從未公開發表過的空拍作品4K影片《美麗台灣2.0》,未來將在校園進行公益播放,環保教育從小紮根。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2019年出版齊柏林過世後的第一本攝影集《凝視 齊柏林–台灣的四維空間》,今年夏天展開公益募書活動,在台大與政大EMBA及民眾的熱情響應下,共募得1,157本攝影集。基金會執行長萬冠麗表示,攝影集有包含了臺灣非常多的美麗與多元形象,更重要的是擁有齊柏林對臺灣這塊土地的關愛、他的勇氣與堅持的精神,非常具有傳承的價值。」

 齊柏林兒子齊廷洹表示,環境教育並不是獨立的,而是可以融入到所有學科,他也分享了小故事,「大家都知道父親的《看見台灣》票房還不錯,扣掉債務之後剩下的錢,我原本以為家裡從此就榮華富貴,沒有,他把它拿去買了第二顆的攝影器材,沒記錯是2千萬上下,因為那個球可以拍出4K乃至於6K的影像,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今天可以有4K《美麗台灣2.0》可以看。」

 活動現場也公布看見.齊柏林基金會與全家便利商店共同推動的「全家一起看見台 灣」四大環境教育計畫,包括邀請 1萬名學童到「齊柏林空間」展館參觀體驗的環境教育基地營計畫,與深入全國校園「小小齊柏林.看見台灣校園公播」申請辦法,以及刻正規畫當中「下一個齊柏林.飛閱攝影紀錄雙年獎」及「看見台灣.逐岸行腳紀錄片」計畫,從教育基地、校園扎根、導演培育、環境紀錄等多元面向,期盼凝聚大眾珍愛與重視這片土地的共識。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