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27 

生活

武陵農場 梅花迎賓
 武陵農場梅花目前開花達4成,有不少民眾已提早上山賞花。(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農場 梅花迎賓1
武陵農場 梅花迎賓2
武陵農場 梅花迎賓3
武陵農場 梅花迎賓4

記者李佩玲/專題報導

 近期一波波東北季風接續報到,為武陵農場上千株正在發芽、萌花階段的梅花,帶來雨水滋潤,不僅花芽發育的較往年壯碩、數量多,且綻放的花朵色彩鮮豔、亮麗,是近3年來,最漂亮的梅花季!武陵農場表示,目前農場內梅花開花約4成,預估最佳賞花期落在明年元旦至元月中下旬,賞花民眾要把握花期。

 上千株觀賞型梅花 3種色系爭艷

 武陵農場內共栽種了上千株的觀賞型梅花。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表示,農場內栽種的梅花主要分為紅色、粉紅色與白色3種色系。其中,紅色、紅粉色的品種,包括紅牡丹、寒紅梅、胭脂梅等,單瓣、重瓣都有;白梅則有重瓣的新冬至梅、單瓣的青軸、綠萼梅等,綠萼梅就是俗稱的綠梅,因萼綠花白、小枝青綠而得名。

 元旦至20日 最美賞花期

 胡發韜指出,目前農場內梅花開花已達4成,預估賞花期最晚可至元月底,最美花期約在元旦至元月20日左右。武陵農場的梅花主要分布於南谷的松林大道、醒獅園、桃花莊、臨溪步道等地;其中,又以松林大道、醒獅園栽種數量及品種最多,每當花季來臨時,3種色系的梅花競相綻放,繽紛花海在藍天白雲襯托下,交織出一幅幅美麗動人的畫面。

 另外,位於農場內,蔣公行館、別館前的兩株白梅,則是農場內最年長的老梅樹,被譽為武陵農場的梅王與梅后,是武陵梅花季必去的賞梅景點之一。

 近40株臘梅 花開5成處處飄香 

 「雪霽天晴朗,臘梅處處香」,在臺灣很少有踏雪的機會,但在武陵農場就能聞到「臘梅」處處香,胡發韜表示,雖然臘梅與梅花為不同科別的植物,但臘梅花朵形狀、開花時間都與梅花相近,且香氣濃郁撲鼻,尤其,在陽光的照映下,花朵晶瑩剔透,有如半透明的蜜蠟,相當俏麗、柔美,因此,也是武陵農場冬季的主要觀賞花木。目前栽種於農場茶莊旁近40株的臘梅,花開已超過5成,預估元旦連假至元月上旬會達到盛開階段,有興趣的民眾,不妨趁早規劃賞花行程。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