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29 

要聞

【臺灣保證法簽署】臺美深化全球合作夥伴關係
「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2019網路安全與新興科技國際研習營成員,曾至資策會資安所參訪,激發科研能量。 (圖:取自資策會臉書資料照片)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12月27日正式簽署《2021會計年度聯邦政府撥款法》,其中包含《2020年臺灣保證法》(Taiwan Assurance Act of 2020)本文,且匡列300萬美元授權額度予「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

 美以具體行動落實安全承諾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日表示,對於美國行政部門及國會跨黨派友人,在協助提升臺灣的自我防衛能力、推動臺灣國際參與,以及持續推動「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的大力支持,總統府代表我國政府及人民表達誠摯感謝。

 張惇涵指出,總統府誠摯感謝川普總統任內推動11次軍售案,在在顯示美國政府以具體行動落實《臺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的安全承諾,強化我國戰略與防衛需求。同時,在川普總統任內,透過《臺灣旅行法》的落實,不僅讓臺美間的政府部門,有更多高層次的互訪交流,亦大幅深化臺美雙方合作夥伴關係。

 透過GCTF平台 開拓合作範疇

 張惇涵表示,此次撥款法,除再次重申協助臺灣加強自我防衛能力、支持臺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外;也建議美國國務卿,檢視對臺交往準則,並針對檢討結果及《臺灣旅行法》執行情形向國會提交報告;同時首度授權撥款300萬美元,支應GCTF相關活動。各項作為不僅有助於臺美合作拓展,亦有助未來臺美日三方透過GCTF平台,與理念相近國家持續開拓合作範疇。

 外交部則感謝美國行政部門及國會跨黨派友人,透過具體行動支持臺美關係。我國政府也會持續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秉持互信、互惠及互利原則,與美方攜手合作,穩健深化臺美在各領域的全球合作夥伴關係。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