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29 20:08

即時文教

李寶春精演《新老戲》搬演5齣不翻頭
臺北新劇團演員徐彥凱飾演孫悟空,余季柔飾演哪吒,前往保安宮感謝保生大帝庇佑戲迷平安度過風雨庚子。(辜公亮文教基金會提供)
李寶春精演《新老戲》搬演5齣不翻頭1
李寶春精演《新老戲》搬演5齣不翻頭2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辜公亮文教基金會推出《新老戲》春季公演,明年1月29、30、31日、2月6、7日連續兩個週末下午兩點半,擇定城市舞台連演5天不翻頭,逐日推出《弄臣》、《蝴蝶夢》、《美猴王》、《三岔口》、《玉堂春》、《哪吒情》5齣戲,每日一劇不重覆,臺北新劇團名角、新秀齊聚一堂,各顯神通。

 京劇名師、文武老生李寶春擔任藝術指導、導演、主演,挑戰各種扮相,呈現不同跨幅演出,文武崑亂唱念做打,一次網羅。

 臺北新劇團團長李寶春今天帶領飾演孫悟空的徐彥凱與哪吒的余季柔,來到護佑眾生平安健康的保安宮前廣場,展現身手,感謝保生大帝厚生之德,保庇所有戲迷平安度過風雨庚子。

 1月29日週五晚間7點30分推出《弄臣》,這是許多人心目中李寶春最精彩的戲,父女之情、男女之愛,如何表達才不會鑄下大錯,世界名著改編,西方歌劇也有膾炙人口的作品Rigoletto,其中一首 「女人善變」至今蟬聯世界最受歡迎男高音選曲,該劇也詼諧地模仿了一句,由李寶春、孔玥慈、李隆顯、陳雨萱、李青峰演出。

 1月30日週六下午2點30分推出《蝴蝶夢》,莊周戲妻的故事,管窺夫妻的名實;以唱作討論男女在社會上生存的條件與平權的問題,還有一個可愛的小紙人,他是莊周的跟班,由李寶春、孔玥慈、余季柔、莊喬緯、楊舒晴主演。

 1月31日週日下午2點30分推出《美猴王》包括花果山•弼馬溫•偷桃•盜仙•大鬧天宮等段子,由李寶春、徐國智主演,「大鬧天宮」為李寶春家傳代表作,也是他30年前受邀到臺灣公演的第一齣戲,這次臺北新劇團徐彥凱(國智)加入,與李寶春雙演猴王,傳承意味濃厚。

 2月6日週六下午2點30分推出《三岔口》,這齣上乘默劇武戲,由徐彥凱、王詠增主演;唱工見稱的愛情試金石《玉堂春》,由孔玥慈、陳雨萱、莊喬緯、李隆顯、蔡岳勳、林璟辰主演,包括起解•會審•監會•團圓等段子。

 2月7日週日下午2點30分推出李寶春新編新童趣《哪吒情》,看三太子降龍治水救蒼生,願明年2月疫情緩,春光無限,由余季柔、李寶春、陳雨萱、李青峰主演。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